台中行─4
IMG_0334.JPG
這一天依阿姨的意思再打高爾夫球,但是也許因為我們遲了一點點所以錯過了昨天那位桿娣,沒想到這位桿娣的態度影響了整個打球的氣氛,只能說遺憾吧!也許這就是中部這些有錢人貴婦平日氣燄高漲給桿娣留下來的後遺症。
原本想要請楊副總和這些選手們一起用餐,誰知道早上一提起之後,中午不見人,所以中午二舅特別過來陪我們用餐,Liv帶路到附近街上選了一家鐵板燒店,三個人吃了挺開心既經濟又實惠。
之後,二舅又開始帶我到處逛逛大台中,他聽我提到了以前家裡的那位楊師傅,還特地問了路帶我去拜訪他,記得那時候我大概只有五、六歲,而現在已是四十年後了,喔!歲月流逝在轉眼之間,後來他回家鄉到東海大學附近自行開業了,現在也是身為爺爺了,照相館依然存在卻因為科技進步而處於存在與消失之間,就和我面臨的問題是一樣的,傳統相機和數位相機之間的抉擇,特別在他們這上了年紀的前輩身上是挺殘酷的,短暫的拜訪後匆匆離去,雖然那形象依舊可是歲月留下的痕跡卻是活生生的記印。IMG_0357.JPG
二舅提議帶我去一個最近挺「ㄏㄤ」的地方「高美濕地」,原來他自己也沒去過,只因為不讓我白來中部一趟盡量想帶我四處多走走吧!我們舅甥之間一路兜風找路愉快極了,好容易找到了目的地,真是一個極為特別的地方,難得讓我覺得自己的清瘦因為風強到差點把我吹落到海裡,哈!那當然只是一時安慰自己啦,不然那些風車有何用呢?這樣少有的出遊氣氛讓我回想起當年我幫他送報紙的時光,他用他的方法疼愛我,那些我送的報份應該只有微薄的薪水,他卻帶我到處為過年新衣治裝,就像現在到了吃飯時間他就來電怕我沒吃飯或不知道要去哪裡玩。
這一天Liv算是早早休息了,我們陰錯陽差的進了日本超市買了日本便當解決了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