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終於又吃了壽喜燒,好過癮!
在和冬天說Bye Bye的時候,乍暖還寒的天氣正適合晚上吃壽喜燒了。

壽喜燒是日本家庭冬天的盛餐,依每個家庭的口味煮出不同的味道,像是火鍋主要是以日本清酒、醬油、和糖調味湯底,然後大白菜,豆腐、紅蘿蔔、大青蒜、蒟蒻絲和肉,煮過沾生雞蛋吃。
做法:
首先,把牛油均勻塗在鍋底上,然後擺好薄牛肉片。等待肉稍微熟之後,在肉上撒好白糖。等白糖滲入後,再澆上醬油和料酒。
若是關東風味,通常要加事先準備好的湯料來燉。
一般配料有:大白菜、大蔥、煎豆腐、蒟蒻絲、香菇、金針菇、紅蘿蔔。
圓盤鍋360度角,順時針方向:牛肉、大蔥、豆腐、蒟蒻絲、香菇、金針菇,接下來則是雞蛋,只需攪拌『九又二分之一』下,最大限度的保證蛋清帶來的粘稠口感。各地作法有所異,但常在食用時都沾拌以蛋汁食用,但是有些人不食生蛋,就這樣直接吃。

爲了吃這壽喜燒還特別買了日本清酒,而且是好大好特別的一大箱喔。
自從美麗上次來訪時吃了一次以後,令她念念不忘的,但是我已經把最後的一點清酒都用完了,我告訴她只要她找到清酒,我們就可以再來一次壽喜燒晚餐,所以她很認真的找到來源,而且可以吃很久很久吧!
她找到了一大箱,足足有18L的清酒,真的似乎可以無限享用了。
看來悠閒的紐西蘭生活,可是要讓我們兩個超不悠閒的人能夠湊上好時間真是不容易呢。
酒,買得快,搬回家到開封已經又過了一個月。
不過這種被期待之後享用的味道特別美味,只是體重堪慮,哈哈。
還有特別的,我們還溫了壺清酒配油條!這大概是舉世無雙吧。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