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窗邊的牡丹花
IMG_6516.JPG

IMG_6518.JPG

IMG_6519.JPG
在紐西蘭快要14年的時間,竟然這麼久才第一次造訪所謂的「花市」,當然不能空手回,這一束牡丹花就是紀念品。
在紐西蘭只能在南島栽種牡丹花,因為氣候的因素,所以能看到的季節短暫,價錢也不便宜。

不過能夠在家中的桌上有一束牡丹花也算是種幸福。

牡丹花有許多不同的顏色、和花種,我來回尋覓找到這個適合我桌子和窗簾的顏色,淡淡的優雅,敘述著這個季節的感覺。
每一天細細的觀察他們的變化,慢慢的從含苞到綻放,朝陽從落地窗喚醒一天,轉轉轉動著南太平洋的太陽是斜斜地走,往左邊穿過我那一條條編織程的紫色的窗簾,過午後的陽光變給染上一層紫色,成了我喜愛的景緻,難得配上這幾朵牡丹花,這個窗邊搶盡一屋子的鋒頭了。
只是今年的春天下天一點都不像,還常常給我們冷颼颼的涼風,一點都不溫暖。
希望夏天快點來,聖誕老公公都要來了還這麼冷,這樣他怎麼衝浪過夏日聖誕呢?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