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的爸媽老在幫人家帶小孩?
記得當初我當新手媽媽的時候,老媽她還算年輕,可是一付高格調的「我不能幫妳帯孩子,這樣以後我不幫我媳婦帶小孩也不用被人家說閒話」真是哪門子的道理?
現在呢?
不是不能幫幫忙而是不該幫倒忙
剝得了當媽媽的樂趣

還好我從來就沒有寄望過誰要幫我帯孩子這件事情,從決定當媽媽那一刻起,我就做好了心理準備,即使後來還是有許多意外狀況,我還是盡量一個人撐了下來,也因為這樣有勇氣走上〝移民〞這條路也不後悔,轉眼我也從新手媽媽到媽媽大學了,當媽媽這件事情還是一肩擔著,當然這一路上有著所有親人朋友的鼓勵扶持,可是主要責任一點也沒休息過。
無論孩子的大小都一樣,長大後都離不開了更何況小小的時候,雖然孩子長大些時不需要媽媽隨時黏在身邊,但是隨時可以說話商量還是一樣的,更何況孩子還在襁褓中。

不能理解一個媽媽,如何可以離開剛出生孩子這樣久,為何不帶著孩子一起出去?
也許這些媽媽不餵母奶的原因就是這樣可以脫離孩子的束縛,只要有奶瓶有奶粉,誰都可以當孩子的媽媽幫她把孩子餵飽,那些拿著褓母薪水的人或是那些捨不得孫的的爺爺奶奶,你們忙著吧!
這些的媽媽到底在想什麼?
孩子生出來之後就跟你沒關係了?
你們為何要當媽媽,連這些最初的擁抱都樣讓給別人?
為何要生小孩?

在紐西蘭,除非個人身體的特殊狀況不能餵補母奶少數母親 之外,餵哺母奶是天經地義無可置疑的事情,無論婆婆媽媽住在隔壁或附近,自己的小孩就是媽媽的事情,沒有人會剝奪這個天職的。
記得10年前弟妹來這裡生產時,我幫忙她幫剛出生的小姪女兒換尿布,馬上就被護士制止,因為這是她的孩子她得自己學著照顧,你是老手那是你的事情,她才是還的母親她應該學著,照顧自己得孩子,新手又何仿誰不是多練習才變老手的嗎?
當時真把我給嚇一跳,她說得一點都不錯呀!
在這個國家裡到處都看著媽媽提著小籃,裝著剛出生的嬰兒在超市買菜,在公園散步、在任何地方,因為他們沒有人可以幫他們照顧孩子,就算有是陪著而已,而不是完全放給人家,因為大部分的時間他們需要餵母奶,離不開孩子的。
我個人完全可以理解因為我也是個餵母奶的媽媽。

孩子才出生40多天不到,當媽媽的不會想念她嗎?也許不會,因為她這個媽媽不會因為漲奶而胸部疼痛,想念女兒。
照顧一個出生嬰兒的孩子需要多大的精神和體力呀?為何人家總說要趁年輕時當媽媽,因為除了可以給孩子比較好的條件孕育,也是媽媽本身需要足夠的體力,在孩子出生後好好照顧的。
為何這樣不公平?
我不是覺得媽媽沒幫我照顧孩子不公平,而是替那個孩子也喊不公平,媽媽只是一個肚子借住了幾個月之後,就沒責任了嗎?
爲我的爸媽和那個小Baby 喊冤呀!
孩子的媽呀 !爸呀!有本事生就自己帯著跑吧!反正開車到處跑也挺方便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