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通過考試了

 

其實拿到正式的駕駛教練資格已經好一陣子了,可以說是今年的開年大事,因為想要累積足夠的經驗再來正式面對這個「斜槓」所以慢慢地、靜靜地進行著。

在駕駛學校已經有陪考過許多學生,雖然都還不是自始自終的教練過程(和其他的教練輪流教學),但是依照通過考試的經驗,發現他們很喜讓我帶學生去考試,也許是因為我會在考前給學生最直接而有利的建議還有鼓勵安撫,讓他們較容易面對考試。

而我經常就是從學校到考場這段小小的路程,在技術上挑出他們該注意的事項給予建議,在精神上給予一點點鼓勵緩和很的情緒,至少做到正常演出。沒想到我這有點雞婆的舉動,幫助了不少學生,現在還多了考前特訓的上課預約,效果還不錯。通常我提出的問題都和考官吻合,如果認真小心修正,通過考試不是太難,但是由於緊張或是過度自信,反而常常會忽略一些原來很小的事情,問題在於每位考駕照學員的心態,態度可以決定一切的。

通過一陣子的學習和練習,熟練和培訓後產生的自信一定要有的,但是別忘了駕駛這個四輪車畢竟還是新手,謙卑的心情和謹慎的態度還是要謹記的。

 

 

這是在考前,我給學生的考前的訊息

「記得一些該注意的事項,放輕鬆地去考試,就當作我坐在駕駛座旁陪你練習一樣,你一定可以駕駛得很好的。」

然後我就接到她傳來的好消息,這樣的結果是給我最大的鼓勵,而且她還告訴我一個考官問她的問題:是誰教你開車的?教得真好!

哇!這句話怎麼這麼耳熟,記得當然我家大姊去考駕照時的考官也問了一樣的問題。好開心喔!

不要嫌我嚴格的要求,我認真的教,是希望我可以安全的在路上行駛,將來不用在路上遇到我教的學生肇事影響交通安全。

拿到駕照只是合法的駕駛生活開始,希望透過我的指導大家都可以安全駕駛,到處走到任何想去的地方Go Anywher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考駕照 考官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雅典那 的頭像
    雅典那

    雅典那的視窗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