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培訓課

教人駕駛還是教人考試

 

記得很清楚在培訓課程的第一堂課,講師問學員的第一個問題,他說:你們是想要教人開車還是教人考試?

 

答案當然是教人駕駛

如果你可以教人正確的駕駛方式,他們就可以通過任何考試。

 

雖然任何人都可以來上這個駕駛教練的培訓課,但是正確的觀念和做法、還有每個人的目的是不同的,最後也是依個人理念而定。

但是就技術而言,至少要通過考試有正確的駕駛技術才能進入培訓課程,之後也是要再透過考試通過才能再畢業,因為這個培訓課是關係到影響到其他學習駕駛的人。

透過這個管道傳授駕駛技能,如果他們要求得不夠嚴格,將不正確的駕駛技能和習慣傳授下去,將造成不良的惡性循環。

老師說:你們是學生的榜樣,你們怎麼開車,學生就會跟你一樣。所以才會要求你們這麼嚴格。

我個人是認同這個理念,也真心認真地實踐這個任務,好好的教導駕駛,讓行動自由、讓交通安全順暢。

所以,只要可以好好地學會駕車,無論在哪個考場、遇上哪個考官,都可以考好駕照,安全上路的。

有自信的駕駛上路,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Go anywhere…….

據說這個培訓課程,如果在英國居要6個月的時間,在澳洲也至少需要兩個月,竟然在紐西蘭被壓縮為兩個星期,雖然兩個星期全天學習,對許多人而言還是不容易的,像是原有工作的需要請假這麼長時間也不容易,如果是女性得照顧孩子和家人的更是不容易,一定得要家人全力支持才能騰出時間參加培訓課程,也因為是被壓縮了,所以其實不只是在上課時間是分秒必爭,下課後還是有做不完的功課,學習的內容更是全面的,不只是傳授如何駕車這個技術,還包括車子的結構到力學……,真是讓我這個阿桑讀到哭,為何這把年紀還要挑戰自己,沒事找碴啊!

但是每當我看到那些我幫助的婦女們,可以跟我學習駕駛,讓他們有機會做自己,走出自己的路臉上的笑容燦爛滿足,就感到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駕駛培訓課 開車 考駕照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