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觀點看法決定不同的心情感受

常常被陶侃如果我生在古代很有可能就是一代俠女之類的人物,再加上挺雞婆的也因此給自己增添不少復雜心情。

年初就被一個香港人問及買電腦的事情,當下就介紹了自己覺得不錯的年輕人給她。

沒想到最近她又幫女兒買了一台,因為舊的已經完全無法修復了,所以買新的。

乍聽起來也是好事啊!

哪知道,原來這位女士是用了很精明的網路比價,最後還要這位少年的用一樣價格出售給她。

果真是聰明買家。這也沒什麼不對的啊!

但是當我聽到少年仔的怨嘆時,一股俠女意氣沖上了頭,覺得這樣因為我的介紹而受到壓價,賠本生意?讓我也跟著蒙生怨氣,覺得她不該如此精明苛刻。

連帶著我也生起了她的氣。

然而冷靜.....冷靜想想,干我何事?覺得沒賺錢的人可以不賣啊!我跟著生什麼氣?

想起來之前她的另一樁採購地毯的事,還讓我覺得厲害厲害,該好好學著點呢!

話說室內設計師幫她買了家具地毯全配好了,當她收到帳單時覺得這地毯實在太貴了,所以想給地毯商還個價。

然而,她不是用電話去商討價格,而直接把整張地毯給搬上車去開去找店家,儼然就是要去退貨的模樣。

她告訴不明就裡的我說,要這樣才殺得了價,不然地毯還鋪在你的家裡,誰會便宜給你。真讓我恍然大悟,真是上了一課呢!

那時候心裡還挺佩服她的。

換成現在,她依然精明能幹,只是買賣對象和我有點關連(我介紹的),我立刻掉入當事人的陷阱,俠女精神讓我感到不平,甚至氣她的精明。

其實,這些事都一樣,只不過是觀點不同罷了。

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看法,事情的好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感受,迥然不同的心情。

從頭到尾我也沒得到任何的好處,生氣...算了吧!傻俠女

但是我送了一句話給少年的:「如果我都沒賺錢,要我如何為您服務?」也許他可以用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