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西蘭難得遇上的好樣一家人,這一家人真是開朗幽默、樂觀善良,也許移民時自己曾經遇上許多困難,所以對人特別好屬於熱心助人的一型,而且是全家人都好。

在移民的年上他們算是前輩了,偶然的機緣下我和余太太才有了進一步的交往,彼此都有種相見恨晚的遺憾,但是腦子裡的那股「正潮」還是得快快讓我們導向正面思考---永遠不嫌晚,不花分秒遺憾享受當下和迎接未來才是。

所謂的機緣是什麼呢?其實幾年前我們在英文班裡頭就認識,課程結束後偶爾大夥聚聚或慶生和吃火雞而已,直到我們的兒女們都離家剛好都剩下孤家寡人,然後從她不藏私的介紹我拍攝得好景點開始,接著發現我們嗜好相似觀念想法雷同,行動力也相當一致,可以相機抓了就跑去拍夕陽、追月升,她還陪我去嘗試生平第一次的跳傘,還幫我記錄全程,然後生命中又有更多精彩出現。

這次余爸爸這回又飛回來了,因為正在整修房子又只有他一人,余太太還在台灣照顧余奶奶,在朋友家巧遇只回來待幾日的余爸爸,聊到他做的饅頭超好吃,好帥興就說要教我,當然有機會學習時要好好把握,隔日我提著大包小包的麵粉出發學饅頭去。

這光看他的準備器材製作流程就知道這功夫絕對是百般超練所得,因為熟練所以看起來就簡單,因為喜歡做起來就愉快,因為不拘泥小節感覺就容易上手,整個饅頭製作不到兩小時,除了蠻頭還有衍生產物,有包餡的饅頭還有煎胡椒大餅都來了,真是好口福。

在學習的過程中,聊到了他如何變成了Kiwi型的男人,他不諱言的說:其實台灣男人都很大男人,幾乎大不分都是。

剛來時他看到Kiwi的夫妻都很平權、恩愛,男人幫太太是理所當然又開心,所以他努力學習.....,還有許多要學習的。像做花園、做饅頭...這些比較需要體力的工作一定不假余太太之手,都是他來分擔,也不會覺得男人在廚房有什麼丟臉的,反而是夫妻合作無間日子開心愉快,余先生在我眼裡應該已經是好榜樣了。

他知道如果當初追事業追財富,就不會有現在,所以最不容易的就是一家人陪著孩子一起長大。

移民來了紐西蘭,覺得賺到最多的就是「一家人的快樂時光」,看到孩子的快樂成長,他們夫妻都沒有要孩子成為xx師、x  師、x 師,而是一家人過得快樂無比玩遍各地,現在孩子長大了也開心的任其發展,真是少之又少的快樂移民家庭。

饅頭食譜另記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