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之間已經是女兒從學生身份轉換成為職業選手的第二個年頭開始了。

過去一整年她從澳洲、美國、歐洲...跑過了許多國家然後一州又一州的,只有在她回到紐西蘭時到場給她支持加油,其他時候都只能透過網路看看結果,再憑她給我的描述想像情景,能體會到實際的感覺實在有限。

 

這次能夠就毅然決然的飛過塔斯曼海峽就來給她支持,真是要感謝好友丹妮絲的提點。

她說:「妳該去給她加油啊!有個人在身旁是感覺不孤單的,尤其是妳這個媽媽」

就這樣決定了,來給她支持加油,但是還是不能用給她驚喜的方式出現,免得弄巧成拙,因為她不是喜歡「驚喜」這樣子的個性。

我的出現是要給她加分的就不能給她添麻煩,所以要盡量不要影響到她的原有計畫行程。

看來我又是給自己一個新挑戰,只有鼓著用氣向前走不能害怕。

一下飛機就找到租車處,為了卻保可以容易抵達目的地,加碼升級車子,開了台大吉普車有導航裝置的,挺過癮的。

跟據Liv的計畫離我們約定的時間我大概有ㄧ個下午的時間,所以決定好好利用這段時間去粗略了解ㄧ下這頗有佳評的城市「墨爾本」。

老實說開車進入city從來就不是聰明的事,由其這個可以走路玩的都市,好容易把車停好,也大概看了幾個重點從河岸到美術館...塗鴉牆,知道了這城市的大致風貌,該準時出發前往會合。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光從停車場出來三次都轉不過ㄧ個紅綠燈,天啊!車潮!人潮!網球男單的總決賽,繞了半天覺得車子導航有奇怪,還停在進入city的方向,並沒有重新設定,難怪半天走不出去city,真是要命就說我討厭GPS嘛!又找碴了。。

和女兒會合的事情又變成壓力無限,緊張擔憂升至極致,一小時的路程變得好遙遠,又不能超速要安全駕駛,還要卻定是朝著對的方向前進,恨不得立刻飛到。

城市中的麥當勞(給我地址了,我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地址可會自動輸入?)

疲憊的身軀飢餓的拖著球袋背著行李站在停車場中間,這竟是我們見面的情景,多少無奈壓倒一切喜悅。

我告訴自己這段短暫的相聚時間不能再發生這樣的事了,ㄧ切以她為重,決不能忘記此行的目的。

已經賺到的時間決不超過使用,認真享受這些得了不易的相處時光。

雖然說能再推球車很開心卻也心情戰戰兢兢。

這桿媽難為也,要以最恰當的速度推球車隨行,還要走對方向保持良好距離,需要有平穩的心情和表情,幾乎是隱形的姿體動作.....至少達此要求才能下場。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