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花做牙齒手術之前躲貓貓
DSC_0411 例行的預防針施打

在上個月的預防針施打和健康檢查時,獸醫說小雪花的牙齒需要做一下手術.....

因為年紀大最好還做一下驗血,報告出來後一切都很好,以他這樣的年紀來說,算是一隻很健康的貓貓。
然後獸醫都會很積極的要護士問我們何時動手術?
每次都讓我感覺如果不做....就會讓我們看來像是很不好的主人似的,真討厭
紐西蘭的獸醫生比普通醫生好.....,收入好吧!
人要不要看醫生有時候可以忍耐,或是有保險給付,但是對於心愛的寵物,就完全沒有辦法說「不」,因為寵物們不會說話....到了獸醫那裏有些任人宰割的感覺,雖然也有寵物保險,但是計算之後保險還是不確定穩賺,所以我們還是沒有保險,而且小雪花一向都健康

只有星期二、五做手術,該做就早點做,預約好了喜歡的醫生,這醫生卻只能星期五做,所以我得自己努力照料他,這也是我逐漸得習慣的生活模式,不是嗎?
先是習慣了自己做決定,然後有女兒們一起討論一起幫忙,接著不知不學開始依賴起女兒們,然後又一個一個離開,原來都盡量等待豆豆還可以一起的時間,慢慢的我意識到忙碌的年輕人時間不好喬了,我得學著自己來....,我知道我還可以,一定得可以所以我就得開始習慣不要依賴孩子了。
護士交代星期五不能吃早飯歐,一早八點就要帶來Vet
星期四餵了他,睡前還得記得把吃的東西清乾淨,不能再進食。
其實他這些天都沒甚食慾,不知道是否真是牙齒痛?

一整夜,我似乎都是半夢半醒,還怕自己迷迷糊糊睡到過頭,或是糊塗的把他又放出去晨間散步了
好容易等到天亮手機鬧鐘響,想到關不起來,我偷偷的把他留在房裡,自己去車庫拿籠子
他,太敏感了
已經開始和我玩起躲貓貓
我們玩了半個小時.........他一直躲在我床下
真的和貓貓玩躲貓貓
不確定要弄多久,怕遲到,只好玩了半小時就開始抓貓貓
借了姊姊的曲棍球桿,讓他到了床角邊,我可以用手碰到他的地方,沒想到他竟然只是安靜的反抗蹲著低低的
這麼容易抱住他
老了嗎?跑不動?不想跑?
乖乖的做進了籠子
有點心疼,心疼我們老了
最後卻是我們到獸醫院門口等開門.........
心愛的小雪花
一定會更好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