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沒亮就被滂沱的雨聲吵醒,但總不會因為一場雨而取消所有行程的,在紐西蘭這麼多年我們都知道,這一分鐘下雨下一分鐘可能晴空萬里還有彩虹呢!
今天又到了每個月一次的少女高球日,尤其得知會是下雨天的時候,我特別換了班一定要參予一下,一定得來幫茱蒂一點忙就算只是特別她陪走球場也好,其實更重要的是可以看看茱蒂和她聊聊。

到了球場時雨仍然持續不斷的下著,看來我正好和那些原本來要打球的少女球員擦身而過,茱蒂也為了沒打電話給我阻止我前來而感到一些歉意,撐著傘直衝著急忙下車的我來,我們兩個竟然就在她的小雨傘下聊了起來.....
等我們認真的回過神才想為何不進去球場裡而在這裡淋著雨?
我們從雨傘下、屋簷下、辦公室的沙發、再聊到二樓的咖啡館,只有我們兩個聊得開心,把我們知道的選手近況都聊了一圈,特別是奧克蘭的選手陣容的人事動向和進步的程度,原來她害怕某一家姊妹選手會舉家移到澳洲去,那年底的全國大賽就實力堪憂了,沒想到我竟然還有頗為確切的內幕消息剛好提供給她(我都不知道怎麼我也成了高球媒體中心,哈哈八卦啦!),不過我們彼此都心知肚明,消息僅止於此,畢竟我不是消息中心,而是朋友才能得到許多人家的「心消息」的。

聊著聊著我發現了這位有智慧的前輩長者,她這一輩子提拔了這麼多選手,其實都不是「靠關係」而是「看態度」,在奧克蘭甚至到紐西蘭全國,就是這麼不多也不少的選手,哪個她該認識不該認識都逃不掉,她總會說:「這孩子很好,對我說話的態度很好,和其他人也都處得很好....,打球態度認真.....」,就是這樣「態度」是她對這些球員的評價基礎。
從來不是因為哪個選手的家長和她聊得開心,或是關係親近就能得到入選代表隊的資格,這十多年來,從我們家Liv開始打球認識她到現在一直都是這樣。
她和她的先生布魯斯在這個圈子裡最資深的裁判,好像沒錯看過哪位選手,也沒有因為哪個家長的八卦而判斷錯誤過,至少我的了解是如此,而她的依據就是一個單純的「態度」。
一個孩子對自己的要求、對人對事的態度,其實已經決定了大半的成就。

聊了兩個小時,聊到天有破洞稍稍見到陽光,可惜孩子們都回家了。
和今天值班的詹姆士教練打個招呼再離開吧!
怎麼剛好問到教練的兩個我認識的學童,和他學球已經好一陣子了快兩學期了吧?!
教練很感慨和無奈的說著:他們怎麼從來不練球?已經試過各種方法教他們,想到無法可施了,都不知如何是好。

說穿了不就是「態度」嗎?

哇!就是那個「態度」「Attitude」,沒有人可以跟他們說嗎? 詹姆是很認同

沒有吧!?除了他們自己的父母覺醒,沒人可以教得了他們的。

對啊! 那個Homestay的人也只是會問「On ? or Cancel?」,就把他們載來啦!誰理他們有沒有練球?..... 詹姆是的心情.... 真是可以了解

恩,恩,非常了解,But sorry ,我愛莫能助........


就是那個「態度」「Attitude」,如果大人沒教、孩子不懂,這是一種從小學習的開端,不是輕易可以被改變的,更不是花錢可以請別人代勞的,一個對別人尊重的態度、對事情尊重的態度,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態度。

茱蒂和我走出球場賣店,她對我說:好幸運的妳,有個真心愛打球的女兒,不用你逼迫她...哈哈,真的每個星期天都是她催著我出門的呢!
該是時候跟她說說了,妳該PUSH PUSH ,她就會是第一個我熟悉的選手打 LPGA 啦!
在這麼多選手當中布魯斯和我最愛的那個選手很固執,態度最好.......哈哈哈


'從來沒有一天因為下雨或任何原因賴床不去打Golf 的女孩
IMG_2308.JPG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