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妳留住美味Feijoa

有一天妳驚訝的跟我說:「美國沒有Feijoaㄟ,同學她們都不懂我所說的Feijoa是什麼東西,害我形容了半天還是不懂就是不懂………」
是的,連夏威夷也沒有喔!我上次去時也詢問了半天,都是雞同鴨講。


我們在紐西蘭看到有Feijoa 上市的時候,大概就正式進入秋季了,大概是五月初開始比秋柿早一些吧!
記得在我們以前的舊家後院,有著兩棵很熟齡長得很好的Feijoa 樹,而且每一年到了結果的季節時,還一前一後的分配得很好,先吃品種比較圓的那棵樹,等這一棵快掉完時另一棵長形的Feijoa也開始掉落,也因此我們總有長長的賞味期但是總因為產量豐富,季節一到開始成熟時每天都掉落滿地,這個水果就是要掉下來後才夠熟夠好吃,懂得吃的人都知道從地上撿的才好吃,不用採樹上的果子。
除了自家吃得奢侈之外總還是要到處分送朋友和鄰居,然後吃到第一棵樹結束時大概也吃夠了。所以我們比較習慣喜歡吃圓種的,也許是剛開始吃總是新鮮好吃,吃到滿足之後就感覺不一樣了…,所謂的物以稀為貴。

IMG_2950

想到吃Feijoa的日子就想到和妳一起吃的快樂時光,我們一次吃一大盤又一大盤,這個Feijoa水果最方便的吃法就是一刀切開,拿一隻小的咖啡匙挖一圈把肉挖出來吃,這樣最好吃,而這個皮是不好吃的也不吃的,所以一吃起來會吃出一大堆的水果外皮殼還挺壯觀的,我們總看是誰的比較大盤,總是吃得暢快無比,沒想到搬家好多年了,這件事情還是我們這個季節的最佳記憶。
雖然現在是美國的春天,我才一提到Feijoa 竟勾起妳那個懷念的滋味,再算一下妳將要回家的日子,恐怕來不及吃到樹上掉下來的新鮮Feijoa了。因為如果妳們球隊比賽的成績很好,就得延後回家的日子,但是我又如何能不希望妳們的戰績扶搖直上,一路打到總冠軍賽呢!聽到妳深感遺憾的音調,我好不捨喔!原來這也算是妳懷念家鄉的滋味,縱使美國的物產好像無所不有的豐富,哈,也有不足之處。這可是紐西蘭特別的味道,雖然原產國其實不是紐西蘭,不過這個水果確實在這塊土地上發揚光大了。
媽咪一定要為勝戰做準備,所以開始為妳動起腦筋了,就像以前一樣,為了阿嬤喜歡吃,我們想盡辦法保存好送給阿嬤吃一樣,所以媽咪開始到處問人要或是和朋友集體購買好價格的Feijoa ,然後等到夠熟了之後,再做成一罐罐的果醬,罐子不夠了還可以用袋子裝好直接冷凍,總之就是要為妳留住美味的Feijoa,而且這一舉數得因為阿嬤也和妳一樣喜歡這個味道,做好之後妳們都可以慢慢品嘗,我努力努力把Feijoa的賞味期盡量延長,而妳就繼續努力去打冠軍賽吧!
一定會讓妳嚐到家鄉的滋味,再無限地懷念懷念…,阿嬤吃到這味道時,應該是不同的滋味,不知道她會懷念什麼呢?
IMG_2929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