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暑假期間是許多的學生出國遊學的旺季,雖然紐西蘭正處嚴冬季節,相對之下來遊學的學生只是聊聊少少。
這個冬天我只接送了一個遊學生,雖然是一個月的遊學,轉眼就過去了。
這個離開的夜晚外頭還下著雨,已經不太冷了,可是飄著雨的感覺更添幾分離情。
這一戶寄宿家庭還是和我大部分的一樣位於北岸市,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北岸市的地形、街道,要不是因為接送這些學生的緣故,大概沒什麼機會能夠多了解這個城市的另一邊吧!
這一班華航回台北的飛機是和紐航合作在香港轉機,所以很晚才從奧克蘭起飛,那孩子和我簡訊確認時間時還問我是8:00am?
真是讓我笑得很大聲,連在場的所有人都好奇投入我的簡訊裡了。晚上11點多的飛機應該是幾點鐘送才是?
這鮮少離家的孩子還帶著幾分稚氣和清純,也不能怪他,至少他還是有禮貌懂事情的好學生。
等等等,等到了出門前才想到了沒有地址在身上,但是還要等電腦開機就不必了,憑著那一天在那附近繞了十圈八轉的,要忘記也很難,而且我的〝方向感〞一向自豪得沒話說,不用地址啦!
果真,準時抵達,搬完行李擁抱再見之後,這孩子一上車怎麼就鼻塞了呢?
怎不讓我感動呢?這年頭還有這樣的熱血青年真是少見,離情依依淚水直下,好像看到當年的我自己。
看他這麼喜歡這個國家讓我安慰,當初選擇這裡就是這個國家純樸又美麗,現在看到有年輕學子能有同樣的心情,真是感動。

遊學,不在乎時間的長短,而在對人事物投入的多寡,運用這個遊學的機會開闊人生視野,讓未來充滿無線希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暑假 出國遊學 旺季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