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和工作最好分開

大女兒艾曼達在咖啡廳打工已經有段時間了,去年年底大家開始為暑假找工作時,她介紹了她的好朋友羅菲去工作。
一個暑假過去,曼達雖然上了大學不過還是暫時保留這個周末的打工,只是把原來星期天的換到周六上班。
昨天聽她疲憊的嘆氣,原來是她的朋友在上班打工的地方,因為工作不努力已經變成笑話了。
笑話如下:
其中一個人問另一位韓裔的說:「嗨!韓文〝豬〞怎麼說?」
他回答:「羅菲」……..
噯~作為朋友的真是不好受,而且很不幸的是這會兒還同一天上班呢!
我好奇的詢問 女兒
她是你介紹的?
嗯!她一開始很好的,只是越來越偷懶

那她做不好的時候你怎麼辦? 站遠一點,別要我去傳話給她,挺為難的

有機會就換工作吧!
其實這工作也挺辛苦的,做多做少都領一樣難怪她學著偷懶,只是這樣太不聰明了。
當初景氣很差的時候,大家都很難有工作時,也是因為曼達工作認真態度好,才有這固定打工的機會,這一年多也在這咖啡廳的各職位上學到一些東西,甚至接受做咖啡的培訓機會。
也許差不多了,如果學夠了也累了,又碰上朋友如此這時候換工作我也不反對。

朋友是人生中一個很大的課題,永遠學不完
雖然我知道這一件事情也許還有更好更積極的處理方法,但是站在我一貫的作風上,我不會要女兒如何如何做,我只會繼續寢聽她所做的決定。
因為,朋友這個課題有時候我都做不好,看看也許她有比我更好的方法,讓我們互相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