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這個異鄉轉眼十一年過去了
這個原本對我而言是異鄉的國度,也早已成了另一個故鄉。
在這個洋人國度裡交過無數的洋人朋友,當然來有不少的家鄉人,或是來自各地的華人
但是,每每讓我跌跤的都是家鄉人─台灣人
昨天又狠狠的跌的慘兮兮,跌破了右膝蓋紐到了左腳掌,當然最慘的是心情也大大的跌了一大跤
也許也不能全怪她──這位貴婦人,只是我自己個性太急才讓自己給摔傷了
不過看到他後來對「金髮妹妹」的態度,真是很難不氣餒,再回想起她周旋在這洋人圈裡的模樣,我只能送她四個字『媚外拜金』,而這個媚外,就是對這些老外的態度超友善,而拜金呢?除了金錢的金之外還有〝金髮〞之意。
這又是一個奧克蘭區的球場對抗賽,每個俱樂部派四個精英來對打,每隊輪流,看看年底時誰的積分多。
這星期正巧碰上原本負責這比賽紀錄的人不能來,而她女兒是我們的第一號,所以由她把紀錄的資料帶來,我則代替一下和對手隊的人寫一下紀錄,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結果他們負責的就是為台灣貴婦,因為這個俱樂部是位屬高級住宅區內,所以無論會費和會員都自認貴人一等,特別是這位貴太太,聽說他們家是被台灣球隊拒絕的隊員,理由無非是太跩太會得獎太....,無一好話,原來我也懶得管,平日打個招呼爾爾總是井水不犯河水,但是她這一天對我的態度極差,在一群金髮婦人前對我不耐煩的催趕,讓我急到滄狂失錯以致於跌得極為狼狽。
但是,事後那第一號女孩代勞寫表,她的態度卻是拜金溫和。
我真的為她感到難過,她就這樣媚外嗎?
他們也不過是頭髮金色的,我這同胞哪一點比不上她?
這也許是我對交同鄉朋友極度的不積極的原因之一,因為財富背景往往是他們考慮的原因
而我,才不在乎呢!你的財富干卿合事,那才不是我交朋友的標準,對這種媚外拜金一族,我是決對的敬鬼神而遠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