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真的笨媽媽
我兩個女兒經過我的允許,今天可以罵我笨媽媽!
接到被選為當陪審團的信時,照例回了一封信以婉拒履行這項義務,理由是英文不夠好。
十年前這樣行得通,這個理由也用了三次左右,但是這一次被駁回,還是得依時間報到再經核准,也就是今天啦!
但是今天也是這星期最忙的一天,中午有小女兒好不容易約到的牙齒矯正的遞補提前預約,下午有高爾夫球教練。
我原天真的以為只要到法院說明原因,就可以離開,也不會相信事情會是這樣演變的。
所以一早
9:00我只是把車停在購物商場的90分鐘停車場,然後快快排隊進入法院,想找個當事者說明一下,但是完全是無法想像的樣子,一大堆和我一樣的人〈沒經驗〉經過安檢之後報過名字,被挑出自己的小名牌只卡片
就被安排到一個大房間一起等候看DVD。
9:20~30 接著名字小卡片就被投入一個像是搖樂透的滾筒內,抽出28名。接著他們說這28名有10分鐘休息,就會被帶到樓上的法庭,另外甄選。這時候另一位和我一樣等候的太太已經跑去移車子到指定停的付費車場了,而我因為怕十分鐘太短遲遲不敢輕舉妄動。
10:~已經過了至少三個十分鐘了,我開始不安因為隨時會被叫到樓上法庭,但是車子萬一被拖吊罰單沒人買單,據說要$180,所以最後我把我的報到信交給一位和我一樣被抽到的太太代管傳話,用飛快的速度去移車,------,哪知 停車場只收現金?#$%???,我只好又跑到遊樂場內排隊領現金,終於回到法院,果真他們這28人已經在我茫茫然奔波移車時,被帶往二樓的法庭了,還好那個稍早移車的太太被留下來傳口信給我告知法庭廳號,哈哈!那等待時間短暫的交際果真幫上忙。
10:40~終於坐進了法庭觀眾席的第28個位子,繼續等候.....,只見一些人工作人員來來去去,還有看來像律師的邊講著手機進進出出的,這會兒還得等待他們在從這28人中間,再選出12名的陪審團。
11:20~終於這28張名卡再次被放入另一個小樂透的桶子內,轉轉轉的,被叫到名字的人沒有權力拒絕,只有被告律師有權利拒絕你,所以就只能依被叫的順序一一入陪審團座位席,到了叫第六位時連續三位女性被拒絕駁回退席,接著我就是成了那個幸運的第六位!
竟然被告律師開始被告知他只剩下一個拒絕的權利,在這個等待被選擇的過程,我開始思考被挑選或拒絕的可能原因,可能要看起來比較知性一些吧!但是,他卻拒絕了在我的後一位看來更時髦的華裔女子,也許種族也是另一個考慮的原因。
都快要12點了,進入陪審團特有的休息室選出發言人再回到法庭,就已是午休時間了。
真是效率差,浪費大家的時間,看來只有當律師最好賺,一個早上就這樣過去,還沒正式開庭。
而這被選的過程中,我如熱鍋上的螞蟻,倒也不是當陪審團的問題,而是安排女兒的兩個預約的問題,讓我心急如焚。
而她們似乎比我聰明一些早料到可能的結果,一直問我真的回得來?原來真是我太天真了,而我還把她的球具載在我車上,哈。
被罵笨媽媽也是沒話說啦!只有今天。
而坐在這個老在電視影集裡看的陪審團的位子上,也是感到幾分榮耀,實在不容易呀!
真是十分難得的經驗,在這一輩子裡也當了陪審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