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台灣超市巧遇了Amanda的Hockey 隊友的日本媽媽Noriko之後,彼此都開心的找到可以說日文的伴,就開始計畫約喝茶的時間。
只可惜大家都忙碌,不知不覺已經又過了一個月,終於星期一又接到簡訊了,當然這一次一定不能再錯過了。
終於等到了星期五,一早就開始做蛋糕當扮手,然後非常準時的依約到達。
但是到了門口,看來似乎有點太安靜了些,外面也沒見到訪客的車子,讓我有些卻步,卻也不想遲到所以先再發了個簡訊之後就嘗試著去輕輕地按門鈴,真的出現一位可愛的日本媽媽來應門,真好!
就這樣將過一翻自我介紹就聊開了,更因為我們有一點雷同的行業,所以就聊得很起勁,更在此時Noriko到達了,我們三人繼續聊,然後她看看表說:Taki 她大概要約11:30才會到吧!
真的又有人敲門時真的是她所說的時間。
而我們已經喝了一輪的日本咖啡,也嚐了我們兩個先來的媽媽帶來的蛋糕,接著主人Kaz就開始搬出了不少做三明治的材料,又擺滿了一整桌,還包刮了Taki帶來的甜點小蛋糕。
我們聊得天南地北,從女兒聊到學校到社團,所以我們有共通的打曲棍球的女兒,又有相同的樂團,至少都是同一學校。
然後還聊到食譜到阿貓阿狗...,總之已經從早茶,吃到了午餐再喝了下午茶,終於可以一起去接孩子下課了。
這對我來說真試愉快的一天,雖然很久沒有講日文了,而我應對應該還算得當吧!
還有我記得做蛋糕帶去,這是日本人的基本禮,他們也都沒有空手來,走時我們也都帶著大家的蛋糕走,這就是日本人!
聊天的話題也是順著日本人的文化走,決不涉及隱私看似無所不聊且也沒真的談及重點,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大家都很開心,應該很快的還有下一次的賞櫻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