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果嶺旁的斥罵聲

 

 

曾經當了超過十年的桿媽,自從女兒轉職業選手之後,我也開始了打球了。DSC_1545     

最近傍晚時分偶爾會去打幾個洞順便看夕陽,也算是我練身體的一個方法。

週五下午K也說陪我走走他也想看夕陽,當我走到第七洞我發的球旁,就聽到嚴厲的斥罵聲,環顧左右找找那聲音的來源,看到第九洞的發球台旁那練習果嶺,有對母女,那媽媽一身居家婦人穿著(連穿高爾夫球最低標準都沒有),還戴個草帽偌大的太陽眼鏡,根本就可說是潑婦罵街嘛!嚇死人了……..

我回過頭跟K說,看又一個好可憐的孩子喔!看到k驚訝的表情(原來那個瞬間,那女孩被裹了巴掌….)K直呼不可思議,怎會這樣?

 

聽一下那些斥罵的內容,恩!那可真是熟悉的語言中帶著陌生,是「中文」和某地方的方言,說到這指責的內容不外乎又是:你一點都不夠認真練球,以為我看不出來?你花我多少錢….成績不好…..

 

我實在聽不下去,可憐那個女孩罷了,又能如何。

這讓我想到另一個年輕一點兒的媽媽,記得是她先生要我勸勸她,別再逼他們可憐的女兒了。(他聽到我是過來人)

這媽媽跟我訴苦、告狀似的說,自己和全家人省吃儉用的,連個「包」都捨不得買的,就是把錢留給她女兒請最好的教練、買好球桿、還有出門比賽的旅費花用.......,可是她怎麼還只是這樣?不太進步,進一點又退下來…..如何如何的。

 

一番了解之後,真是讓我無言,她女兒才九歲,除了上學就是練高爾夫球,和找教練上課,從來沒參加過其他同學的生日派對或其他活動,而媽媽也因為她打球的關係,全家都以她打球為重,已經沒有其他生活重心和娛樂活動,連那年幼的小弟都只能跟著姊姊的行程而被忽略。

這位先生已經說不動他的太太,爺爺更為難,幫忙帶著弟弟,生活的開心時刻只有在女兒贏球的時候會發生。

 

這些媽媽的斥罵聲,真的會讓孩子把球打更好嗎?他們難道不會反抗嗎?

 

還有 請各位家長注意,這個國家是不准動手教訓孩子的,這是一個已開發的文明國家,這些舉動是犯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