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05這位老先生 81 歲

也許是快要下雨的關係,原本說好星期五才送來的木頭提早被送來了,這個老先生的是負責Howick Golf Club的木材的人,還好距離不遠他們願意免費送達。
他是球場的會員整個星期都在忙碌,每天都有不同的計畫的從整理球場花園、砍樹砍木材還有打高爾夫球,看他硬朗的身子和開朗樂觀的個性一點看不出來他是一個 81歲的老人了,從他身上根本就不會特別想到老不老這件事。而且他還是一個當地的善人英雄呢!
IMG_2910最後一排最右的一個
他問我要報紙,指給我看那報紙上西裝筆挺被表揚的英雄就是他,因為他們把球場的老舊大樹砍下後,賣的款項一部分給球場一部份捐給了醫院,所以剛剛才舉行的表揚新聞才上了報,而他還得意的說他的兒子也在裡面〈他指著另一張照片驕傲的告訴我〉,而這木材也是我問到最便宜的還包括送抵家門。
從他的談話中可以感覺到他的精神意義,他對他所有做的事情感到驕傲,雖然木材賣得便宜〈大概只有是場的一半價錢〉但是他很開心的賣並且送到府,並沒有覺得少賺而遺憾,而這些賺來的錢能去捐獻給醫院,更可以從他神采奕奕的言談中感到他的溫暖。
原來如果整天都做有意義的事情,不但身體健康也沒有時間感覺到年老這件事情。

IMG_2903

他和我邊聊天邊幫我從車上將木才卸下車子,身手矯健的一點都沒有老態,還自豪的說這一車已經是他今天的第五車了,這樣的 81 歲先生一點都不老,他搬得手腳比我還快。
人還是需要無時無刻做著有意義的事情、開心的事情,就不會覺得老或是無聊了。
如果我到了80歲還可以這樣靈活大概也不會覺得老了。
當然台灣女士們要是看到我做這些事情,大概沒有人要來紐西蘭過生活了,我卻為了有這些木材能過個溫暖的冬天而開心無比。


IMG_2907把木頭排到車庫裡才是我的工作,這前一車的,要排疊到穩固不亂倒有好拿還真是需要動一點頭腦的。
這樣的女人是否太嚇人了

哈哈,這就是為何我愛在兒的生活。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