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98鴛鴦鍋長這樣

喜愛吃麻辣鍋的人好像很多,其實也沒那麼多,想要找個朋友一起吃個麻辣鍋就更不容易了,尤其在國外朋友不多的情況下。
天氣開始變冷了,火鍋變成可以想像的美食,乾兒子說想要吃麻辣鍋時我馬上給他一個讚,算我一分吧!
自從乾兒子為了學區的關係搬到了Newmarket之後,我就開始再把我的活動範圍拉回到那邊,但是時幾年一轉早已經不是我熟悉的模樣了,大部分的建築物都翻新商家更換,還有學區的關係這一棟棟的公寓如雨後春筍一般,原來應該是很好的商業遠景,只是這裡的商家卻不如預期般的看好,反而一家家的關閉或搬離,原因是房租太貴......,辛苦了半天都給了房東,現在公寓下面周圍的商店經歷一家家換手之後開始空著了,好不淒涼。
倒是這一家「麻辣誘惑」讓我有些意外,原來定為七點鐘的,因為太忙碌被改為了七點半,真是人聲鼎沸。
我們乘著涼風散步過去培養一點度子飢餓的感覺,到門口就看到排隊的客人還在等待著位子,這時候有點慶幸先定了位子,可是我們並沒看到任何一桌是準備好的?
先拿個點菜單勾一勾吧,在等一下後面那桌?或許是前面那一桌?總會有人走的。
終於最後面清了一桌客人,哇!只能用杯盤狼藉來形容,好像都還不夠貼切哪。這一屋子大都是大陸人吧,無論是餐廳主或是客人,所以整個餐廳熱絡吵雜的情況是我這台灣人不習慣的,不習慣的還有這一鍋鴛鴦鍋.....好大喔!
我們三個人而已呢!只點了一些肉和豆腐還有一個毛肚,這個麻辣鍋很大陸口味的,沒有鍋底?只是很多很多的辣椒,撈了撈辣椒還是辣椒,小子吵著要中辣的,這下子大陸人的中辣就是辣椒撈不完,然後湯頭就是辣,甚至是不鹹的,所以桌子邊有鹽罐子請自行調味,就這樣邊吃邊撈這辣椒出來撈了三大碗還沒撈完呢。
不過雖然口味不一樣,和想像的不一樣、和台灣的不一樣,還好吃到後來有覺得好吃。就只是不一樣吧!
好一個「麻辣誘惑」,好吃!
IMG_2899 看我們撈出的辣椒一碗又一碗

為了這一夜的口慾滿足,看來這要恢復元氣的一天得要來點清淡的,所以把大同電鍋搬出來清蒸一點蔬菜。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