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奧克蘭遇上暴風雨來襲,那陣陣風雨來時還真是挺嚇人的,還好是一陣一陣的,應該可以形容為是晴時多雲偶暴雨。
念在那位在溫泉旅店的朋友L即將期滿離開,這最後的ㄧ個星期當然要好好把握,尤其這樣的天氣其實是很適合泡溫泉的,而且周日的交通比較好控制。
剛好找到了和我一樣愛泡湯的高爾夫球球伴茱蒂,就說好了走就走,也不用管傍晚還要接機這件事情,只要馬上行就來得及接機。
一路上有伴同行就比較不覺得路途遙遠了,今天茱蒂好意說她開車所以我就接受她的好意,好幸福的坐在駕駛座旁邊,我們一路開離開一號ˇ公路之後,進入16號公路開始天氣就開始感到東西有別,顯然西邊的風雨比較強悍,完全不同於我們住家的東岸,也還好是這樣不然大概也真會不想出門呢!
16號高速公路走完之後,雖然還是16號公路因為是蔬果產地,所以沿途左右兩旁就是有很多蔬果店,我們還研究著應該到哪一家買蘋果好?
不知不覺很快就到了目的地,茱蒂還懷疑怎麼這麼快就到了?
到 L 知道我還得趕回去接機比我還緊張,她說:要是我啊,傍晚要接機這從中午開始大概就都不能做其他的事情了。
我可不呢!這難得的周日,再不來就沒得泡了怎可以這樣又錯過呢,我可是比較喜歡把事情都塞滿時間最好,一刻也不要浪費呀!
反正有她比我緊張我更可以輕鬆泡泡了,帶著她冰箱最後的存或「三瓶啤酒」就開心地泡湯了,在不然用手機設一下鬧鈴,以求心安。

泡在溫泉裡和茱蒂聊著兒女們的事情,當媽媽的就是擔心他們的社交情形,不是太宅就是太早把自己給限制住了,這樣的情形當然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而是長久累積慢慢形成的,也許她以前的想法和態度是不一樣,現在她的改變也讓母子、母女關係有些改善,但是總是有許多的想法和根深蒂固的觀念還是蠻難轉變的,但總是有個不同思考方向的開始,和孩子多溝通多相信他們,讓他們把心打開也會願意聽一些雜雜念之外的聲音。

看來我也算幸運的,無論是和孩子的關係或是孩子的交友方面都還讓我沒有特別的困惱。也許是我是個散散糊糊的媽媽,沒有說太多媽媽大道理吧!

接機,剛剛好趕上。
剛好在蔬果店裡多混了些時間挑選,雖然一路趕回來還是有些緊張,卻剛好少付了一點機場停車費。
哈,這就是所謂得與失很難說。

這個心來的遊學生剛下飛機,那個聽英語的耳朵還沒打開,所以我就盡量多陪了她一下,確定她搞懂所有的重要事情後才安心離開。

好一個充實的周日喔!
風雨無阻啦!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一樣,尤其是在紐西蘭生活,千萬別太在意天氣。
IMG_1014.JPG 這場地的蔬果長得不是最好看卻是最新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