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華裔小姐選美活動的主題標語,但是也許不是對每一個女孩都有一樣的認同。至少我家的就不是這麼認為。
每次電視、收音機廣告,快點報名喔!不要錯過美夢成真的機會時,我也逗著她「要不要去參加呀?!」總被翻白眼,哈,真是無趣的媽媽,不過我的朋友也這樣逗我,要我女兒參加,還說她機會大,其實她的女兒部也一樣嗎?也是機會大。
只是我們的女兒都不是那種孩子,甚至是有些不認同這樣的活動。有個機會和丫頭聊了起來,問她對這活動的看法如何?
她認為,女孩子的地位已經比較低於男性了,為何還要參加這樣的活動,讓一堆人給你品頭論足,難道真有這樣的需要嗎?
我聽了真是太高興了,至少她是有自信的,說的道理也是論調正確的。18歲了,更沒什麼好擔心了,至少有頭腦,漂不漂亮是自己的事情,不需要別人給分。
所以這個璀璨華麗的夢和我家的女孩都沒關係。所有的夢自己築,不需要靠別人給你。

IMG_00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