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不記得我18歲的生日是怎麼過的了,應該有Party才是的。
現在是女兒要過18歲了,她說要辦個Party,那就辦呀!從小就開始幫她過生日辦Party,而且18歲當然不容錯過。
雖然常常辦Party但是在這兒的年輕人的Party我可沒經驗喔!也沒機會去參與更還沒辦過18歲的Party。
難免讓我有一點緊張,再加上老爺回來更加惹人關注,怎可以不尊重他的存在,只是無形中竟然突顯了環境的差異,搞得全家氣氛詭異,竟然Party還沒開始已經要面對無數的問題。

記得前幾年朋友移居紐約時,我特別介紹在紐約的舅舅給他們認識,輾轉傳回來舅舅對我的形容,竟然是超好命的〝小公主〞、〝千金小姐〞之類的。那才讓我第一次深思,回頭認真看我自己。
慢慢的回顧我的成長環境,和家人對我的疼愛,這樣的形容似乎一點都不為過。而從小就習慣過生日,只能說我命好吧!這又有什麼錯呢?
有人老是說自己沒過過生日,那沒過過生日又怎樣!?
現在就是要給我的寶貝女兒過生日,我命好她比我更好,從小被家人寵到爬牆壁,可是她聰明苓利又懂事,實在說不出理由不給她過生日,只是她郊遊廣闊人緣好,她的客人名單實在有點太長..........。
還好,女兒決定找來她最好的朋友老大哥來為她解說Party的內容和經過,所以也讓我們放心,也慶幸她有這樣的朋友。
18歲,18歲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只是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隨著孩子的長大,父母也應該跟著長大吧!
不要再用對待八歲孩子說話的口氣,來對18歲的孩子說話,雖然孩子也無可奈何,最後可能選擇無言,而距離將成為鴻溝。
如果父母不跟著長大,結果只會剩下寂寞的父母。
不要再老是說自己以前是如何如何過日子了,那是你的日子,而你自己選擇給孩子過好日子,自己也要跟上腳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