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父的手─ 老師特別給我做複習示範

以前星期一都是做陶的日子,但是到了今年初就休息沒去了。
因為做了好多年大概是遇到了瓶頸吧!
從各種技巧作法都嘗試過後,如陶版做的葉子盤子、門排,手捏的花園裡的貓頭鶯,連我家的小雪花都有它的陶做雕像。
但是我大多時間投入在拉胚上,家裡也拉了大大小小各種尺寸的杯、碗、水果、精油燈,漂亮的作品捨不得送,不夠好的送不出手,這些作品已經佔滿所有的架子了,逐漸的點子也少了所以就暫做休息,免得造成反效果。
冬天過去了我這雙粗糙的手裂痕也痊癒得差不多了,趁著今天心血來潮,就跑去練習再拉一下胚,也免得好不容易學來的技藝因為久久不練而喪失。
也許因為時間寶貴而特別專心,也可能是因為老師澳洲進口的新土特別好拉,所以準備了三坨土都一次成功,一口氣拉了三個碗,接著往更大的尺寸挑戰,一下子有點太貪心了差一點失手,還好老師接手順便做複習示範,拯救了一個超大的碗公,所以還是慢慢來吧!
期間也是著拉了一杯子,讓自己練一下不同的形狀,像老師說的要心中有杯就能拉出杯來。
這也許是我學這麼久以來效率最好的一次,在短短的三小時中拉出了八個成品來,真是超級效率。

我的超級效率成果不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