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赴自由

一覺醒來又是自然醒的時間,應該離鬧鐘訂的時間不遠,這已經是個自然生物時鐘了。不用真的起床上班,是自由的起床了。IMG_9511

這幾個月封城以來,已經逐漸習慣了這樣的感覺,最大的不同是不用再擔心今天必須要完成的任務,要如何安排採買、路順,甚至所有的內容是否還有庫存,買多了不好,買少了會有麻煩,總是有一層無形的恐懼與壓力。忽然間才發現我竟然在這樣的壓力下生活了三年多,原來右腳的疼痛、雙腳的絞底筋膜炎、還有雙肩上那層重擔,就是這個壓力造成的,一度還覺得自己是否該看一下心理醫生呢!這也許就是所謂的精神霸凌、語言霸凌之類造成的決果。這又是怎樣的一個讓我一直沒離開的工作,說穿了就是工作難找,尤其是我這種中晚年再度就業的婦女,不能完全靠勞力了,卻又與社會脫了節,為難又幹尬的狀況,我知道我絕對不是唯一的,但是這又是該如何走出來呢?是怕?是懶?可能都是吧!

很慶幸在去年時,開始去當義工為自己努力地走出來另一條路,我考了一個證照,讓自己有另一個技能,可以再度謀生,雖然暫時還無法回去工作,但是當我失去了這份爛著的工作時,我沒有恐懼,因為我是計畫離開的,只是再等時機,而現在可能就是那個時機吧!

感覺我恢復了自由,而且是要飛赴自由,無論是在心靈上或是身理上都是如此。再度感覺到自己的自信和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