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這篇舊文,分享這個食譜,感跟恩節快樂

這是兩年前的火雞餐了,算是我考過最好吃的火雞了,可惜這樣的火雞大餐,今年應該不會出現在餐桌上
因為該一起吃火雞的人都不在身邊,很難有這樣的心情烤一隻火雞只給自己享用,
即將要送大女兒去機場,特派她去看妹妹,感恩節大概是美國人過的,我們隨時感恩就好。


Turkey 冷凍火雞 一隻3.5公斤 (因為今年人少,所以準備小的)其實大一點的更好烤
蔬菜 喜歡的蔬菜 紅蘿蔔2~ 3條、當季現採小洋蔥數個、馬鈴薯2~3個切小塊、番薯、洋菇
培根  Bacon
Butter & Herb

前一夜放到室溫開始退冰,洗淨後把肚子裡的脖子和內臟取出
將紅蘿蔔切長條狀擺在烤盤底,其他蔬菜放周圍,只需要將butter加好Herb 塞入火雞皮和肉之間,將培根排好整個覆蓋在火雞胸上
預熱好的烤箱以150度c烤約2小時
烤好後要稍後約20分鐘才取出
稍後可用火雞出的肉汁作醬料汁
這是最簡單的食譜,完全原味,連鹽巴都沒有加,烤好後火雞會有一些烤汁正好淋著火雞肉吃
紅蘿蔔是最好吃的蔬菜

>>>>>>>><<<<<<<<<<<<<<<<<

這個季節,這個日子,烤火雞是我們家的習慣,是我們的期待。
我總覺得被期待所做出來的食物最美味,雖然這過程有點長,但是很開心,因為今年的烤火雞只做給心肝寶貝吃,姊妹們對媽媽味道的期盼,這兩三個小時也沒算什麼,就在廚房多摸摸多做幾個甜點時間就到了。
老實說,今年的火雞賣相佳,味道好。是歷年來外觀烤得最完美的一次了。

IMG_0401.JPG
和電視上的食譜一樣喔!這可是我烤的,還用我特製的陶盤裝盛
IMG_0407.JPG
這一條特別的烤火雞用的綁繩,讓人特別懷念老友
IMG_0412.JPG
切起雞胸肉還是肉質鮮美多汁,誰說火雞不好吃?那要看是誰家烤的吧!
IMG_0404.JPG

IMG_0419.JPG
連貓咪都忍不住了
IMG_0410.JPG

IMG_3363.JPG


IMG_0420.JPG
甜點藍莓派可不能被遺忘

雖然每次提到烤火雞,大部分的台灣人反應就是「不好吃、肉質乾硬!.....,」對不起,如果是這樣,那是因為他們沒吃過好吃的烤火雞!
也許是經驗吧,這烤了十多年了再烤不好吃不烤也罷,其實我很少用一樣的食譜作,每一次都想嘗試新的方法,也許等我找到滿意的味道就會成為雅典那食譜了。
這些年的烤火雞經驗得到的是不但注意火侯,還有烤前的一點小小的準備也會有很大的不同的。
一、冷凍的火雞要完全解凍
二、烤前浸泡蜂蜜鹽水會讓肉汁保持鮮美多汁
三、火侯時間的控制要恰到好處
就這樣,用期待的心情作一餐美味的食物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