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317

 

 

每一年的盛夏,後院菜園中就會自然長出一株株的紫蘇來,這都要感謝當年的一位日本媽媽,一個留學生的寄宿家庭,有著熱愛空手道的kIWI爸爸和日本媽媽,他們在Mt Eden的家有著好大的後院,種了好多蔬菜水果,她給了我一棵紫蘇,告訴我回家種到院子裡,冬天時會消失,但是季節到了會自己再長出來。

記得,隔年很期待自己會長出來的紫蘇,可惜希望落空了。結果第二年開始真的長出來了,而且長得很多棵到處都是,急著想要分送喜歡的朋友,但是會吃的人不多,所以還是只待在我的院子裡。

曾經還有日本人幫我上網賣苗,不過運送是個問題,所以就這樣不了了之。不過道是結識了另一個日本老太太,她像候鳥一樣每年過來住幾個月,她教我做了這個紫蘇醋,從此愛上這個醬汁。

今年春天一開始還擔心不見紫蘇,在夏日裡不知不覺的就又冒出來了,好高興喔!我又可泡紫蘇醋了,這一次依定要多泡一點要夠吃而且越多越好。

紫蘇葉最常見的料理是在日本料理的「炸物」裡那一片炸葉子。或是韓國人吃烤肉時用來包肉用的葉子.....,但是現在我有了更好的吃法紫蘇醋。

用來吃沙拉時淋上爽口美味,可以用來沾任何喜歡的食物,甚至蒸魚時應該也會很美味的。

 

 紫蘇醋
紫蘇葉先泡 300cc 糯米醋約個一星期
醬油 200cc
鹽 1/2t
糖 4T
昆布高湯 150cc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