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IMG_5747.JPG臨走前的早晨,特別帶走幾葉今天落下的葉子當做紀念
經過好漫長的ㄧ段旅程,兩個星期前從紐西蘭飛到美國LA,沒有停留就轉機直飛了芝加哥,先得把此次美國行的主要工作完成才能再想其他的,所以就在路途上只能給女兒打電話聊一聊,以解彼此的思念。
芝加哥的秋色美不勝收,為了把握每一個鏡頭讓我一刻也不得閒,對於大自然賜予我們的天然景色,我們要懂得珍惜,這次更學習到不能等待尤其不得偷懶,不然也許要再等一年也許永遠不復存在了。因為看著對門的那兩個楓葉黃得正好,從那個角度拍來房屋剛好一幅秋日美景,可惜我等了一下沒馬上動手,那一兩陣風和陣雨就完全吹落了我的計畫。也許是這一趟旅程中讓我更積極的按快門的動力,因為是遠方、因為不是垂手可得,所以更珍惜,有些事物是不能等待。
就這樣每一天和我的好夥伴〈照相機〉密切的合作了兩星期,在過程中慢慢的找回我那失去已久的自信、和自我,還幸運的沉醉在小小的成就感之中。
IMG_5805.JPG有一半是我帶不走的南瓜
看來充裕的兩星期時間,也在緊湊的安排中匆匆度過,終於到了可以和女兒見面的時刻。
離開的這一天,我慢慢地理好了行李,還到郵局郵寄了一批物品,回程更接受了雯的好意再停留了一下,那佈滿黃葉的公園,這一天更不偷懶的跑入了林子到了小河邊,就是深怕下次再訪不知何年何月,這留下影像卻是我唯一能做的。
為了女兒她隔天即將遠行,想讓她早點休息還特別將飛機改早了,原來預計可以我自行前往學校,但是她堅持不讓我自己搭其他的交通工具〈太貴、太不方便〉,卻還是得配合她的時間才能來機場接我,而她緊湊的課業和練球時間,再加上正是下班塞車時間,真是辛苦她了。
一再地跟她說抱歉,怕我無聊,我則一再告訴她我可以「等待」,要她慢慢來別急,這一路行來漫長的幾千公里都走過了,再這一點點的等待又何彷?
這大包小包的拎著提著,卻在最後關頭忘了計算那個少了兩磅的秤得加回兩磅的重量,這會兒更加像雯說的「抓了兩隻雞要進城去探望女兒」的模樣,這一段國內線航班不但只能有一件行李,而且只能50磅,只要超重就是得付100美元的超重費,哈!我只好一袋又一袋的從大行李中抓出來,總算過了關。這等待在長長的安檢隊伍中才是最難耐的,所有的航班一起檢查,繁忙的芝加哥機場只見到排著隊伍的人卻不見頭尾,就這樣兩肩背著相機袋、電腦袋,還有一大袋昨天和雯一起特別位女兒烘烤一盒盒的蛋糕和餅乾,可是我卻像極了雯口中那個鄉下來的媽媽,這會兒還多了一袋又外套,不顧形象也就算了,這隊伍排著走走停停,放下行李也不方便只能提提放放,索性就著麼個撐著背著他們,早已疲憊到沒有感覺了,終於搭上了前往LA的班機,大概是太累了這四個小時的飛行剛好讓我一覺到達目的地,也許是興奮和女兒相見一點都沒有感覺遙遠。
這下飛機後馬上排隊買杯星巴客,為等待做準備卻差點忘了拿行李,還好即時醒悟沒有誤了事情,領了行李找一處室內休息,心不在焉的打著電腦或電動,慢慢等待,等待女兒的來到,等待那隨時會響起的電話鈴聲,等待隨時會出現的寶貝女兒,這一段等待算是這旅程中最美麗的時刻了。
IMG_5842.JPG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