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89.JPG
這園藝中心的盆栽因為咖啡廳的關係引來麻雀無數

園藝中心後面的咖啡廳之約,我就活生生的遲了兩個小時才赴約,因為昨晚的氣喘太慘了也沒去上英文課,所以這些韓國、日本女士同學朋友們,真的對我很好還等著我趕來赴約,趕來付這陽光之約。因為好一個陽光的周六,如果不藉此機會出門走走,又會只是一個冰冷的周日,雖然猶豫了還是打電話問他們是否還在,所以就厚著臉皮付約了。

IMG_1092.JPG
這是他們為一貼在牆上的兩個菜單之一「辣麵」用英文猜的

他們從早茶聊到等我來已經是午餐時分了,有人提議對面有個韓國小餐館,是經濟實惠型的可以試一試,所以我們就移駕韓國館子。
IMG_1093.JPG
這一道菜是韓國老大姊和老闆講半天後送上來的,是大姊頭請客的,好像是炸豬肉,我們建議不要把汁淋上去,自己選擇

IMG_1094.JPG
這個就是吃了一半才想到拍照的半碗黑麵「炸醬麵」

這家餐館存在很久了,就是從來沒有勇氣進來,還好等到今天,因為看不到圖片也看不到菜單,如果真的自己來了該怎麼點菜呢?
這時候就覺得日本人的很多大眾餐館都模型或至少也有照片,讓這些看不懂外文的人容易多了。總可以看圖說故事的。

說到這個「黑麵」,Kaz 還說了一個有關黑麵的故事,她說:在日本這情人節之後還有白色情人節,就是讓收到巧克力的情人一個回送的日子,但是萬一沒收到就自己去店裡碗吃這種「黑麵」吧!
真是淒涼的景象,還真是第一次聽到這黑麵有這樣的另一種身分。

日本人對茶花的忌諱
離開園藝中心時看到許多當季的茶花,我和Kaz提到茶花的品種,我們看到一棵好大的花朵的茶花,她說到這一個品種是不能栽種在自家院子的,為何? 〈我家有ㄟ,還不只一棵〉,我只好跟她說,你可以來我家欣賞,我不是日本人沒關係。
因為凋謝的時候是整朵花一次落下,這樣的品種是不能種在自家院子裡的,因為以前「武士」斷頭自刎,就是像這樣整個頭掉下來,有那種相同的意味所以不吉利,不能在家裡有這品種,只能栽種那種花瓣一瓣瓣慢慢凋謝的那一種。
看來今天還學會不少東西,沒有白來一趟,朋友是幹嘛的?所謂增長見聞。

我挺貪心的並沒有這樣就甘心回家,所以順道去了高爾夫球練習場讓身體也動一動,消耗一下這麼多的美食後遺症,練習場的人他們大概是看上了我的鐵桿太舊型,一直對我很友善,即使不同的人也還是拿球桿讓我試,真是盛情難卻,可以我一定要穩住關緊我的口袋才行,他們太會做生意了。

傍晚時分還不能忘記Amanda的曲棍球比賽,這項所謂的「冬天的運動」實在只是為了從事運動的人著想吧!打球的人士迷你裙短袖,看球的人們可是五花大綁一樣的裹大衣戴帽子,能穿的上的都不要少,才不會在寒風中看得又緊張又冷又凍皮皮銼。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