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的白晝─冬至,就是今天了,儘管收音機一直說今天是栽種大蒜最好的日子,可是我仍然一點都找不出時間去買大蒜,看來是算了吧!任何一天都可以吧。

IMG_1021.JPG
用紅茶包的紙和院子裡的葉子做成的紙
星期三是和崔雪兒還有Kaz的英文日,其實我們就是到崔雪兒那裡聚一聚,聊英文聽英文學任何的新東西,這是她崔雪兒給我們看的新作品之一

IMG_1028.JPG
她當然一如往常一樣認真的把製作過程,一個個的步驟都詳細說明甚至材料來源或是她這點子的由來,總是不厭其煩的一五一十詳細說明,而我們兩個學生也還算認真,偶爾都會有些實作出現,也許是這樣才讓他願意繼續分享和給我們指導。


IMG_1034.JPG


IMG_1042.JPG
這是今天我回饋給她的「牛肉麵」

自從Kaz試吃過我給她的那一小口的「牛肉麵」之後,她總是念念不忘希望我能教她作,其實我的牛肉麵很普通,只是從書上看到的作法,還被我給簡化了一些,而我家的孩子並沒有特愛這些東方食物,我平日也不常做,偶爾真的很嘴饞時才做一點來吃吃,第一次因為沒把握他們敢吃,所以只給Kaz一小口試試看,沒想到讓她如此難以忘懷,還特別在星期三提出來希望我可以當場示範,結果我們計畫總桿不上變化總是有事情發生,這已經離原預計的星期三晚了三個星期了,所以今天充於嚐到了現做牛肉麵。
也許不能跟台北的牛肉麵相互媲美,但是對我這台灣人在這異鄉大多只能吃到中國口味的牛肉麵的日子,這已經是太幸福了,自己做的還有朋友分享和讚美,口裡的美味不敵心裡的好滋味。

記得我第一次做牛肉麵是大約20多年前還住在東京六本木時的那個聖誕節,那天找了幾個日大的台灣留學生一起來過節,我們沒有烤火雞蛋是我特特做了牛肉麵,大家一起思鄉。那一鍋牛肉麵的成本很貴,不是材料的問題而是我還打了國際電話問台北的媽咪牛肉麵的做法,所以這家鄉味裡還有媽媽的味道,那一夜吃過牛肉麵後到六本木的街上還遇到了那一年的初雪,我們興奮的在細綿綿的飄雪中跳躍尖叫,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ㄧ日。
而今天是冬至,最短的白晝過去了,明天開始白天漸漸變長變長。

雖然白晝最短但是我的行程最滿的ㄧ日,下午我又做了一個雙層的生日蛋糕,還有一大分的義大利千層麵,送給茱蒂的兒子過21歲生日禮物。
〈來不及拍照〉
然後還要去藝術家協會開會,之後還不能忘記要送安妮小姐到機場,她已經結束這一個階段的學習,將要回台灣過一個短暫的假期,在回來她的大學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