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 B 是在紐西蘭旅行的另一種住宿選擇
IMG_3985.JPG
這是陶波湖的B & B

如果日期很短的停留,我會找機會住這種B & B ,會有一種暫時的家的感覺。
所謂B & B --Bed and Breakfast
所以通常是住在一個家庭中,他們也許孩子長大會有多的房間,就開始經營這樣的工作,他們可以有機會認識來自各地的人客,也能有所收入,對老年人來說也算是有趣的工作。
對於我們到處趴趴跑的經驗,在時間短暫和人數不多的住宿,是挺方便的選擇。
因為如果只停留一天還得張羅早餐就有些麻煩,有時候住宿的費用和Motel差不多再加上包含早餐就很何算,而且通常都可以依需要而配合用餐時間的,當然再訂房時要注意早餐包含的程度,也有簡易型或是全套的差別。
通常也會有晚餐提供,是必須另外預約和計費的,大概和在餐廳吃一個晚餐差不多$25~。
至於人數和天數的問題,通常是兩人內比較划算,天數問題其實也要看地理位置而定,如果偏遠地帶即使是天數很多自己採買也不方便時當然可以選擇B & B ,不然如果在同一地點多日停留也可以選Motel。
IMG_3973.JPG
豐盛含熱食的全套早餐,除此之外還有各式玉米片和水果優格、飲料、麵包和咖啡或茶
IMG_3974.JPG
準備早餐是男主人的工作喔
IMG_3986.JPG
女主人是樂意帶你看她的花園

這一次只有在陶波停留一天,卻碰上自行車環湖大賽,所以根本是能找到住的地方就可以偷笑了,所以雖然這一個B & B是比較貴的$ 140,二話不說馬上定下,也因此我們還遇上其他的客人。
這位客人真是特別也值得敬佩,她已經來參加這陶波湖環湖大賽12年了,每一年都住這裡和主人就像朋友一樣了,她可能是有定晚餐和他們一起用餐,所以女主人一屋子煮得香噴噴的,後來還邀請我們和他們一起用甜點,真是好吃。
這種B & B 就是滿有人情味的,要看主人是否好客還是只有商業取向了,通常都是滿Nice的,所以每次Liv去比賽時住B&B就好像還有多了一家人在幫忙加油呢。
http://www.bnb.co.n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