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晚餐和聖誕節午餐有什麼差別?無論是吃烤火雞或是大火腿就是隨著洋人過聖誕節吃大餐,過著西方人的節日。IMG_0401.JPG

今天在和一位Kiwi 聊天時忽然間解答了我的疑惑,這個不太在意卻又存在的疑惑,哈哈!

為何Kiwi 都是吃聖誕節午餐?就是25日中午的聚餐。

而我一直都讓我家過著聖誕夜,聖誕大餐是在24日晚上,而且我一直都執著烤著火雞,知道不一樣但是沒有多想,就覺得這只是每個家的文化習慣不同而已。

自從來到這個Kiwi 國家後,這裡的聖誕節的主食大多是大火腿,或是羊肉或是牛肉,反而火雞不是他們的主角。

「火雞」是外來食物,這個讓我覺得是聖誕節的代表的食物,在這裡是不太普遍而且昂貴的。

原來,我過的是美國人式的聖誕節,吃的是聖誕夜的聖誕火雞大餐,而紐西蘭人是過聖誕節25日中午的午餐,除了時間和食物有點不同之外,節日本身的意義沒什麼不同,就是家庭朋友相聚日。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現象,就是Kiwi 的平安夜總是下雨,昨天明明晴空萬里,今天真的就下雨了。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