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Seattle 1-1

IMG_1732.JPG
到西雅圖看球賽是這趟美國行的第二要務,然而剛好在西雅圖有老朋友可以拜訪這就是第三重點了。特別選了離彬彬妹妹家較近的火車站下車,以便她接我,哪知道這整個火車行程中的網路都沒接上,原本火車上好像應該有網路的,基本上我覺得影響不大趁此火車慢開的機會,除了看風景之外我剛好可以補點眠,只是下車前最好能連繫上彬彬比較安心。
當我說選擇火車時很多人都持反對的意見,認為又花時間又沒有比較經濟,但是我卻對火車情有獨鍾,想要優閒一點,所以還是買了火車票,還好前一晚上網買好票時已經和彬彬連絡好了火車抵達時間,應該不會有太大誤差。
這一段火車行程是沿著海岸線走的,風景安靜美麗,比較特別的是中間有個兩國海關的驛站,對搭火車的人還是坐在車上等海關人員上車檢查文件而已。而搭火車的人的確不多,所以還挺舒服的,至少都可以一人兩座位,在車廂與車廂交界處的門口就是行裡放置的位置還有洗手間,另外還有餐車賣飲料和餐點。
由於是一大早出發的車,所以排隊買咖啡的人特別多,我不願排隊所以走了兩趟,買杯咖啡來配我昨天在蒙古烤肉特別買的燒餅還真是正確的決定。

雖然彬彬要我在這個離她家較近的火車站下車,其實她根本也沒機會真的來過,火車在一個很安靜看不太出來是車站的樣子,我下了車卻沒見到半個人其餘的乘客一溜煙都被載走了,剩下我ㄧ人在東張西望的。
DSC_0244.jpg
初春的西雅圖空氣涼涼的,像極了紐西蘭,雖然試著想打電話卻無法接通,其實我也不緊張就等會兒吧!不一會兒來了一台白色休閒越野車應該就是彬彬,多年不見感覺還是一樣,這輩子見面的次數還在一個手掌的手指內可數,卻是家庭朋友了感覺依然像妹妹一樣親切,只是距離第一見她時她還是個未成年的小女孩和現在她女兒的年紀差不多,時光就這樣催人老。因為媽媽年紀大了所以她負責來接我去媽媽家,順道路經她家喝了杯咖啡做短暫停留,那漂亮的大房子也經過歲月的粉飾,已經不再像當年空空漂亮的樣品屋了,而是堆滿了零時、玩具…和主人們生活的痕跡,這就是生活吧!尤其這樣子在美國家庭特別凸顯,購物、購物太容易買太多剩太多,例如買一瓶礦泉水和買一箱的價錢差不多,誰會買一箱,由其是有家庭的人更有這個生活型態。
這一天並沒有安排真的要做什麼,就是看老朋友而已,所以我們慢慢的喝咖啡聊天,而老人家卻在另一頭的家裡引頸期盼,快點過來到家裡來吃飯……

IMG_1590.JPG
DSC_0271.jpg
轉入小路迎接我的是門口盛開的櫻花,還有兩條會吃醋的狗,後院也開滿了不同顏色的櫻花,從房子的陽台看出去角度正好不必抬頭,第一天午餐好好吃的家常菜,有媽媽的味道令人懷念,看她年紀雖大身體卻非常硬朗,每天有兩條狗陪伴,還有小鳥,讓她有得忙不寂寞!?感覺得到我的來訪讓她很開心。其實我應該可以從她身上看到自己的未來,她雖然有三兒女都孝順,兒子住在加州落地生根了,兩個女兒也都在西雅圖結婚成家,彬彬妹妹更是在附近華盛頓大學上班,一星期回來一兩天陪她,每個周末她們姊妹兩家人都來此打橋牌,大女兒芳芳女兒上華大,平日還住在外婆家,她還把這些空出來的房間租給了兩個房客,這樣應該不太寂寞了。
但是在這短暫相處下,隱約可以感覺到,她最想的還是那個一年才回來兩次的兒子,而且連生日不沒幫她過呢!(他們兩母子生日子差一天啦!她故意抱怨的),希望她兒子可以真的了解一下,不要老是那麼跋富的碎碎念念她了。

DSC_0272.jpg
一樣是西雅圖,但是西雅圖很大,球場是在需要過海的另一邊,光搭渡輪就要一個小時,因此我只能短暫拜訪,隔天得移地而棲找了個離球場近一點的Hotel,也在黃媽媽家旁租車公司訂了一台租車,準備隔日一早取車前往。
雖然我前一日都已經把地圖準備好,租車公司的人卻遲遲未出現,我心裡猶豫了一會乾脆避開上班時間再走,也有點兒捨不得跟久別重逢的黃媽媽道別;哪知道又被他們拖延許久,後來我們真的是自己走路過去的,等我開到渡船口剛好目送走渡輪,只好在碼頭再等一個小時,而沒有GPS的情況下出高速公路後我都不知自己如何開到渡船口的。車直接開到船上,然後鎖車到上層看風景,西雅圖真美麗,一個安靜優雅的城市,其實我會搬到奧克蘭應該是因為他們兩個城市很相似吧!
IMG_1617.JPG



1-2 .....待續...

好容易悠閒的在船上享受了一個小時的水上風光,其實心裡急個半死不知道我的寶貝打到第幾洞了,下船前再把地圖詳細用圖型方向法想辦法印在腦子裡,車子一開下船直奔球場方向,哪知道在出公路的轉折處還是轉錯了方向(Liv還特別提醒這個轉彎,也可能她特別說了反而讓我特別轉錯),越開越不像因為路太小了,只好想辦法在小路上迴轉,但是一路上都沒有人煙連問路的對象都沒有,還好記得路過一個像砂石場的地方,那可能是唯一希望問得道路的地方了。
小工寮裡的女士操作著麥克風,問明我來意後示意要我等一下,她指揮貨車過磅秤然後再進場裝載,她熱心要我進辦公室很仔細的報路給我,還說因為她以前在那兒上班很長一段時間所以知道我的需要,謝過以後馬上驅車前往。
就是一出公路順著路的方向繼續前進而已,好一會兒看到指標,就是這美麗的球場了。簡裝上路,馬上到櫃台問一些重要的人以便找到她Liv所在的位置,一個工作老先生還熱心的用球車在我前去。雖然他們都穿著制服,但是女兒的身影一下就被我認出來了,她們今天從後9發球,所以她已經剩下最後兩洞了,正站在第8洞的發球Tee Box 還有教練陪同著,見到球車呼嘯而來所有人都暫停動作轉投注目,我們母女跑向對方來個熱情的擁抱,然後她又站回去發球,她神定氣平的發了一個在旗桿邊的球,教練說這是「媽媽效應」。

IMG_1636
我一如往常的做法,默默的走到小道上網果嶺方向前進,站在相當距離的高點上觀看,另一個選手也打得非常好,兩個好球挺有可看競爭性的。Liv真的抓了小鳥給媽媽看,然後第九洞上坡又下坡的,果嶺還像個小半島一樣在小池塘裡,她該打過這球場有經驗了,處理得很好差點兒又可抓鳥差身而過。打完球她在耳邊跟我說「低於標準桿喔!並列第二」…啊?我還糊里糊塗的,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感覺開心得不得了,這是我的寶貝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oI38HDo8kfo#t=0
和另外一個夏威夷來的挪威媽媽相見歡相約一會兒一起走,聽說他們球隊也去西雅圖玩。


我們準備好了買票上船時還在店記著孩子們到底去不去,又不想直接問(怕被嫌太囉嗦),所以兩個媽媽輪流簡訊孩子們,旁敲側擊的問他們情況,終於得知他們也上船了,兩個媽媽才鬆一口氣。這年頭當媽媽的要有點黏還不能太黏,真不容易。
Liv 比完回去馬上就是要畢業考試,所以這ㄧ個小時的渡輪時間竟然是她要看書的時間,我就默默的坐在桌子對面看著她讀書,後來她也忍不住了就和我聊了起來,大概計畫一下接下來的行程,如何安排要見的人和該吃的飯,我都尊重她的安排就只是依計畫行事即可。
我們一下船後就又要母女分開了,他們是整個球隊的團體活動,就此分道揚鑣各走各的,我們兩個媽媽自己有自己的行程,阿琳娜媽媽是個挪威人卻嫁給了一個在夏威夷的中國人,她個性非常開朗隨和,自從第一次在球場相遇之後就成了朋友,之後到夏威夷去看比賽更是和他們一家人都親了起來,她先生雖是中國人卻已經是在夏威夷的好幾代移民了,只有外表看起來是中國人其實一句中文都不會說呢!而她開朗的個性就帶著我開始玩起西雅圖了……….
她記得有一個假地下城的觀光行程,一下船她就到處問,哪裡有、如何去、哪個好玩哪裡好吃的…..,其實這一點我跟她還真是有像呢!而這裡是美國人家的地盤,我就認真聽跟著走就沒錯了。
Bill Speidel's Underground Tour
https://www.undergroundtour.com/

還好還趕得上六點鐘的一團,時間還早就在入口處的吧檯點了兩杯血腥瑪麗開始享受起來了。邊喝著辣味的血腥瑪麗,邊聽著入場前的解說挺進入氣氛的。原來有有另一個團是有「鬼氣氛的」,我們覺得還是這個普通的就好了,沒必要自己花錢被人嚇。
我們就在許多建築物底下穿來穿去,爬上爬下的真有意思,根本是在地底下有著另一個城市,這個行程走一圈還真是對西雅圖的歷史有進一步的認識,挺有意思的,看到另一個層面的西雅圖。
IMG_1652.JPG
穿出地面後,我們免俗的走到海邊碼頭,找了家海鮮餐廳吃起海鮮餐,盡情的聊到最後一班船才回到另一頭Bremerton ,然後我傻傻的想憑感覺不看地圖的開回我住的Hotel ,其實一路也都順暢只是因為已經12點了自己有點心虛,所以找個便利商店確認路程再上路,就這樣看了球賽也玩了第一天的西雅圖。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