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31這是我為這聚餐所做的泡芙,好久沒做了喔

轉眼間我的英文課已經接近尾聲,所以我們又找機會大家聚聚,這次不同的是連老師全家都來了

IMG_3232
每個同學都帶了不同的餐點來聚會,只可惜幾位同學"爽"約了,如果因為一些工作或是臨時狀況還算情有可原,只是感覺有些人並不重視自己答應的事情,所以來不來也許他們也沒覺得有何損失,也沒有來一通電話告知,就讓大夥人仰著脖子等呀等的!大家都很有休養沒說什麼,無奈著等待後開始享用美食。
也許我是個過於在乎小節守信用的人,這樣的情況足實讓我不太愉快,但是還好很快的在心裡打了分數後,美食當前好好享用才是重點,放下這些無謂的他人之事才是明智之舉,總之.....以後我們就夠有根據了。信用只是對某些人有意義而已,別人不在乎我也不用太在乎啦!一、兩餐看透一些人也是便宜小事。

IMG_3233

這同一天中有兩餐聚會,真是有口福也。
因為女兒的高球球友,逐漸的我們家長也逐漸建立起了特別的桿媽桿爸情誼!她媽媽特別說要做越南菜請我們....
哇!有夠好吃的。

IMG_3237

這一家人該說是馬來西亞華人?因為來紐許久孩子們都是在這裡出生的,會聽廣東話、福建、英文....,就是中文不太行,父母和我交談是多種語言交叉使用,旁人聽來一定十分有趣。

IMG_3238這個好像是新加坡的食物

IMG_3240裡面包的像是魚漿的東西

IMG_3241這生菜包春捲真好吃

IMG_3242 這個河粉湯頭超鮮美
原來我也老覺得不好意思,她知道我女兒去了美國後,這媽媽她老是請我一起來和他們過節,從聖誕節、新年、這次又碰上端午節,我真是幸運,不同的是這次有女兒同行,孩子們聊她們的,大人們聊大人的,學著接受他人的好意也是一個學問。反觀我也是個挺雞婆的人,如果我是她我也會做一樣的事情的,有時後當人家對你熱情關懷時,學著接受對彼此都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所以,帶著我做的甜點"伴手"一下,彼此往來建立沒有利害關係的友誼,只有彼此的關懷和鼓勵。雖然孩子們是球友、也是競爭對手,但是更是朋友,競爭對手互相鼓勵惺惺相惜,要競爭的是自己而不只是對手,因為一個對手後還有一個對手,只有自我不斷提升,不用怕朋友比你強,不是嗎?

她媽媽說要吃到地的越南菜來我家喔!
下次要做馬來西亞的咖哩飯......

真幸福的感覺....美食吃不完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