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漸的轉換身分的心情是需要時間練習的
不當攝影師了
除非工作再自己找上門來,那時候再考慮看看拍還是不拍!

自從傳統相機走向數位相機之後,拍照就更讓人感到是件容易的事情,數位相機讓所有成本降到最低,沒有浪費底片這件事了,好像都不用思考要如何拍照,只管拍拍拍就好了,不喜歡就刪除,拍得不好也刪除,還可以用電腦修改修改裁切裁切,再做些效果之類的,似乎已經無所不能了。
所以原來的攝影這項工作就更沒有價值可言了。

我雖然沒有選擇放棄攝影,但是我決定選擇不當攝影師這個工作了。
不要只拍著別人要我拍的東西,拍著大家覺得誰都可以拍的照片。

其實,我知道〝抓住快門的瞬間〞不是隨便的人都做得好,也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眼睛
但是,我不再需要別人花錢來肯定我,拍著別人要的影像而不是我要的
我只要做我自己
IMG_0440e.JPG

話說脫離這個攝影師的工作,可是當一個旁觀者也很難
看個擔當攝影師工作的人,是否有在恰當的時間點卡好位置,是否在重要的過程時有拍攝下來,一直脫離不了這個按快門感覺,一直在評判著〝攝影師〞做到了多少?
這真是不當攝影師也很難!
畢竟這職業病,太久了,需要時間鬆綁我自己


IMG_0477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