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又一次地的說再見,還是不能習慣,為何又要說再見

這一回更讓我揪心的?是因為我又收了新學生而讓寶貝提早離開家,心裡真是放不下這份糾結,卻又何奈!

寫寫部落個字跡抒發一下罷了!

 

在這Kiwi羊人的國度生活久了,他們和孩子的相處模式和我們的傳統文化是大不同的。

就說受否和同住這件事情,他們啊!能早早離開家的大概都不久留,也許會被同僚笑話也是原因之一,有些孩子也許學業夠忙得而且住家裡都方便,有媽在就有得吃....懶得傷腦筋也一直賴到大學之後。

我家的孩子,一個意外的提早離家17歲就飛去美國了,不知不覺地就離家了,還留了好大一個空巢期的傷痛給我,倒是姐姐一直留在家裡,就算上大學的交通不方便船班時間不理想,她也是陪著我.....,也許是她知道妹妹的提早離家讓我很失落,刻意陪我的。

直到那一年她知道想要再度重新獨立的我需要一個現實的收入,她跟我說:離開家是我能幫你的方法。就這樣我的靠山也要我靠自己了,我能不清醒嗎?先做了寄宿家庭,然後學生收累了,我開始收背包客,收了幾個月的背包客後又開放給air bnb 更進一步的擴大到各種可能,然後又回到做寄宿家庭,就這樣往返幾回,大概也習慣了家裡有陌生人出沒,學著和各種人相處,然後開始有個固定房客,好開心找到了好房客卻又意外的離開了。

人生就在無數的相逢和分離中度過了無限的歲月,幾年下來累積了各種經驗,直到又來了個固定房客,才算又安定一半,而這新的一年也在老天的安排中即將來個新學生,而我家也將從女生宿舍轉成男寮了。

為了這個學生如候鳥的小女兒只好提早離開家,感謝女兒們的貼心,就如大姊說的:離開家就幫上你了

希望能早日脫離這樣的情況,為你們都留著一個個房間,就像以往一樣,隨時都可以回家,卻不太等得到人,聖誕節太少個人節目太多,媽媽總是被排到最後的一個行程。

到底怎樣才是幸福呢?讓來來往往的孩子在家出入借宿,和各種人學習著不同的人生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