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麼興奮的一件事情啊!

我要來去飛飛飛.....自從兒子取得入學資格那天起,就期待有這個機會了,我答應他有一天要當他的乘客,讓他帶我飛上天,終於等到了。

我們兩個媽還得先搭飛機下去PM,再搭乘私人飛機,忙碌的我們得先喬喬喬了假期,兩星期前怎麼也難準確的預期天氣,而我一直都是「信心滿滿的正向思考」,計畫好的就對了一定沒問題的。

從訂機票就順利,原來還用飛行點數輕鬆就輕搞定了,龍媽也跟進用了點數換了個確定的飛行,不用再如平常依樣等待候補的員工機位,我們就是百分之百的萬全準備,等待這一趟飛行。

輕裝成行,但這趟到機場的路程還是得計畫一下,我要以最簡單不麻煩的方法抵達機場,但是奧克蘭東區要到機場是有挑戰的,如果全程要搭巴士可是要折騰一番換巴士才行,幸運地想到了折衷辦法,也讓路途上能幫上忙的朋友有機會一起喝杯咖啡順便交代一下我的去向,也是另一種正向的期待保險。

1/4

我開心的穿著女兒送的雨衣頂著雨水出門,相信明天一定是晴空萬里的美麗飛行日,做一個信心十足的傻媽!

愚人節,沒被整到是幸運,被整了也幸福(有人整你不孤獨),但是兒子說被學校踢走這個笑話,可是讓人流淚啊!......

380公車 直接到機場真的是好,更好的是教堂前有車站,紐航的新科技用手機就可登機超炫的,就這樣展開我的第一段飛行,只要看幾個空姊空少的笑容喝杯好喝的紅0茶和牛奶糖,轉眼就到了目的地。難得兒子已經在等我們了。

先給車加了油,我們也得給明天的機長餵飽飽才是,猜拳猜了半天還是來到了這家有名的牛排餐廳星期一仍然高朋滿座,,享受別人做好的餐點真是件幸福的事情。飯後繞著這個格子式的街道順路買個M的蘋果派回到預定好的 BNB,一整路我就覺得好安靜的街道,感覺好似已經半夜,也不過才八九點呢!

這是一個Kiwi和日本人太太經營的BNB,好溫馨好可愛,好好休息準備隔日的主戲上場。龍媽果真是另一個時區活動的人物,當我還在講電話時她已經隆隆入睡。我呢!?這漫漫長夜我只好分段醒來看星星等日出,一如我那隻寶貝貓會喚醒我的時段,卻一夜不見這屋子的貓兒來訪有點失望,不過也好....龍媽的貓過敏陣頭可以少發作一點。

天空魚肚白了,昨晚也都看到滿斗星星自然也不擔心天氣,一定要相信一定要相信,一切都會順利就會順利的。不過我們還是小小的體驗一下這小鎮的上學上班小塞車,順便研究一下這個城市的長相是要繞左邊去機場還是要繞右邊,原來這個城市的街道像棋盤一樣啦。

抵達學校的飛翔中心,有好多一樣穿著制服的學生,這制服讓他們各個看起來特別筆挺有勁,只是這個空間裡有個很特別的氣氛,所有的人講話都輕聲細語的,讓我們覺得連呼吸都聽得到。這時候兒子拿來兩張只要我們填寫簽字,彷如切結書一般,還有一個緊急連絡人,我們當然心有默契地想到那位不在場的共同聯絡人海地小姐,立刻發訊息徵得同意(形式上的啦,我們這般交情,哈哈),當然她也提問了何時可以輪到她當乘客?嗯嗯..........這個問題關鍵在於重量啦!龍媽說先減個10公斤再說吧

等待的時間兩個媽也偷偷玩起自拍,順便把旁邊的帥哥也入景,而我還是帶了一台單眼來了,為了不讓自己日後遺憾,這時看到外頭有人在拖飛機?轉向?一個人拉一個人推,那個是的人是兒子,ha ha ,真聰明,我快快拿起相機偷拍,這也今天飛行的一部分嘛。

磨了好一會兒,終於拿來了耳機和螢光背心,要走過停機坪需要穿著螢光背心而且不准拍照,陽光普照藍天晴空萬里微風徐徐,好一個適合飛行的日子,讓人超興奮的。

 

放眼看去是PN的機場正停了一架紐航,看他們乘客緩緩登機,而我們也遵照機場指示如何爬進機位登機使用操做等等,如何緊急應變開窗....,不會發生但還是要知道的事項。

 

終於坐進了飛機最後兒子決定誰坐前座誰坐後座,看來這個重量果真是最大的考量,這座位的感覺很精緻,全皮的座椅,前面滿滿的儀表板,入座後再蓋上窗頂,就感覺是像電影裡的戰鬥機那樣子,真的沒有多餘的空間駕駛座旁的座位也有一個控制桿,所以我這樣的體型也只是剛剛好塞在這個機器中間,一不小心還會碰到兩座位中間的操作桿,怕影響兒子操作孩時不時的要注意自己大腿的擺置,也不能太悠閒以免腿型態寬了碰到左方,所以隨時注意做個好乘客。

該準備的還是不能少,從大飛機帶了紐航的嘔吐袋以防萬一,穿了外套早晨氣溫低,結果光在測試耳機時就可以感覺到太陽的威力,還好在起飛前打外套脫下,不然綁著安全帶要忍耐整個飛行是有點難過,後來發現了我前方除了很多儀表板之外還有一個操作控制桿,而座位最前方似乎還有向腳踏板的東西,不過藏在好深處,總之要當個好乘客,不要有亂子雖然帶著耳機可以互相通話,不過還是安靜點享受飛行,用眼睛和相機紀錄就好,免得不小心被全都錄了。

終於開始啟動出發,慢慢向跑道滑行,經過商用機場時一架紐航正在讓乘客登機,眼看著乘客都上飛機了,我不盡有點兒心急了,兒子啊!快點呀,是不是該輪我們飛了?不然是否又得讓紐航老大哥先起飛......

兒子一版鎮定的說,他很慢的別緊張,我們快要可以飛了,這時候飛機也緩緩轉向,面對著跑道準備起飛.....

我啊!這左拍拍又拍拍,都已經拍幾回合了,終於來真的該用相機拍也想用手機拍,噯呦,真是個很忙碌的乘客,挺興奮的心情。

穩穩地拉高駛離地平面,水平線離我越來越遠,俯瞰的角度越來越大,地面的景物越來越小,好過癮!

 

等拉高到一個高度後,感覺平平的緩緩前進,在丘陵地的上空大概一千多公尺的高度,這時候其實是有些顛波的感覺,不過還可以接受而且也沒有維持太久,就又拉更高的高度了。還告訴我們要注意看是否有其他飛機,嗯?是要閃躲飛機還是要打招呼呢?所以這會兒更讓我謹慎起來,除了看風景之外還要注意其他飛行體,從地面的地形地貌風景看到了遠方的雲朵變化,還有海岸線.....山川...〝烏雲〞,哇!前方有幾處挺濃厚的烏雲,好像是我們的目標區,上平常寡言的他惜字如金,這一路大概是我聽到“機長”說最多話的一次,他一直在對話,好像是報告飛行的位置、情況........,然後看著儀表板和操作著飛機,好專業的模樣,怎麼轉眼就變這樣了?

真的....好高興喔,坐在飛機裡享受這樣的私人飛行,相信後座的老媽大人的心情一定不在我之下以子為榮也。

飛到了一個平穩的高度,機長好意提出:「如果乾媽姨

 

想要拍照,我可以把飛機停下....」

咦?停下?.....後座的老媽大人立即覆議,還好吧,這方風景不都差不多,不用停了,繼續飛吧!我們都很興奮只是她的抗暈指數比較低一點,不過我們是有做好準備而來的,可能我享受的飛行多一點,再加上我忙著專注紀錄影像也心思想其他的事情。

一直在報告位置和天氣的情況,我們還飛穿越一點點的雲層有下雨,我們飛機沒有雨刷ㄟ(笑話),雨真的細細密密如絲的飄過,應該是數度夠快而且只是小雨而已,並沒有太明顯的影響,途中機長還手指著右前方然後跟我們說前幾天的空難就是那個方位,據說是兩位老經驗的飛行員,太過自信的挑戰不良的天候以至於造成事故,當然我們的機長是個非常的謹慎小心的個性,這也是讓我很安心的原因,而且老實說這至始至終我都沒思考過害怕這件事情的。人啊!生死有命的,能在這樣的美景時空下瞬間告別也算是好事,只是根據統計資料,這樣的機率是比被狗咬到還要低的,難怪我想都沒想的。

這時候機長經過緊密的思考判斷,決定不要冒險繞道烏雲飛行,因為無法判定前方準確的狀況,不做沒必要的冒險,所以經過兩個小時的飛行後,不前往原計畫的新普利毛絲降落決定返航,瞬間來個大轉彎啦轉機身回頭,就這個一晃....把後座的老媽甩暈了............

 

慘啊!做好萬全的準備是有必要的,我....不回頭,顧好自己專心看前方,絕不能被影響,看遠方和繼續拍照是我的集中精神的方法,穩住穩住一定要穩住,返航再半個小時就抵達了,沒問題可以支撐的,而且我狀況依舊良好,這時候只要嗅覺不要太靈敏就好了。一切順利返航,又飛回到陽光下,雲朵在藍天裡也顯得特別的棉白立體,有如棉花糖一般。

也許回程目標顯著一心目標正前方,就感覺飛行的平順速度也快一些,都看到旁間就有一個城市就在腳下,幾次詢問機長我們是否可以更改停落地點,答案是沒有事先申請,不行的。

好吧!媽媽們再等等正在回航了................

我也快點兒抓緊最後的這段飛行好好欣賞這空中俯瞰的景色,透過相機留下一點兒未來可以回顧的影像,不然以後得和幾百人共享一位機長,而不是坐在身旁的這樣的特別了。

即將接近跑道,看到遠方有生火冒著白煙,和天空的雲朵有些相對呼應的視覺感,快按幾張快門。在這整個飛翔的過程我依然被自己的觀景窗框得死死的,就想到水平線要抓直....,左右如何框才好,為何就是仍舊無法擺脫這些職業病,好比我們的人生一樣,就是有這麼多的框框,框來框去不自在不快樂。希望我的心就此飛出去吧!不用太在乎了,人生不過如此走一回,自己開心不礙著別人就沒事,飛吧!自由的飛翔.........

跑道....還是要對準確,瞄準進入跑道降落,緩緩的平順的技術純熟輕盈的滑入跑道,不知不覺已經在跑道上了,哇!真是了得耶,和預期的很大的差別----------實在是好太多太棒了。

回程的跑道上遇上另一架飛機,say Hi...

沒有降落另一個機場,飛行時數夠嗎???已經不是我們能做的了,ha ha 基本任務完成。

心想等會兒一定要和機長拍張紀念照,.......但是至始至終都沒能如願,重點是他也都沒說過No,就是很厲害的哄來哄去的讓人相信....等會兒會一起拍張照,等妳察覺時,哈!制服已經換下了。永遠等下一次嗎?

既然任務完成了,下午就輕鬆的走走大學城,竟然起風了,太陽也不見了,連張紀念照都沒有就知道是怎麼回事。還好一切的一切都為了這趟飛行,這前後所有的天氣和景色都不重要了。

想說晚上再去試試龍媽媽一直期待的酒吧餐廳吃點好料就是一種犒賞,但是這一路上我們每次遇到做選擇時,玩的剪刀時頭布遊戲,似乎也都沒幫上忙,因為兒子太知道如何應付老媽了,最後他還是都得到他要的選擇,還讓我這乾媽姨在給他下廚,下廚並不是難事,而是在這租屋房內的簡單小巧的廚房內做大菜,實為一大考驗也。小電爐....小烤箱還有那個可以煮超級小杯的三杯米小電鍋,真是猶如在辦家家酒一樣,玩起遊戲了。竟然用這太大和太小的鍋子,太溫太慢的火加上剛好可以把小鍋塞進去的烤箱,竟然做出了燉烤小羊腿大餐,附帶了起士蛋糕當甜點。不得不佩服自己的愛現,噯呦!

 

搞定兒子晚餐後,兩個媽還是去酒吧餐廳一償宿願。酒吧很...大,氣氛又好,服務的人都超親切還看到一個烤比薩的大烤爐,當然要試著來個比薩,果真好吃(不用自己煮的都好吃),這一餐可說是這天美好的句點。

 

這次的air bnb,其實是很舒服環境也很棒的一家,可能女主人是日本女士的關係,所有的東西都調裡整齊,小巧可愛,只是那些所有的小字條說明我都看不清楚,這種時候沒認真到要拿老花眼鏡出來詳讀,有龍媽頂著就好,反正不都是一些合理的規定,我們一直都沒看到這家的貓兒,只知道他們會入屋吃飯,就是沒遇上。直到要離開的早上,反正時間悠閒的前後逛逛吧,原來他們有個不錯的後花園挺溫馨的,還養了一窩雞呢!

小小享受了一下後院的氛圍,也該是告別的時刻,如果說這個民宿的評分,房間潔淨溫暖,設施完善,就是女主人的態度沒有溫度,其餘的沒什麼好挑剔的。

龍媽才傷腦筋說想帶我這難得來訪的去那兒走走?

車子就給了我們明確的指示,儀表板上亮了一個〝符號燈〞,一點都不用擔心我...本來就不是觀光客,媽媽們快點把車子搞好才安心吧,,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的,順其自然就對了,也算是完成探訪兒子的大任務。

曾幾何時那個還抱在手裡的胖小子(其實抱不太動),當初就是要當我的書裡的小模特兒才認識的,緣分就是這樣轉眼19年了。現在是大模特兒了,只可惜拍不到正面。

 

下次要飛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行 乘客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