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天外飛來的考驗..........................................

現在如果有人問我,你是做什麼職業?我會說:廚師!

還意外地得到一個新封號  Soup Queen

萬萬沒想到有一天,我的興趣和另一個專長又成為了我的職業

因為得知我已經離職,所以便提早開始了新工作,因為老闆原來的計畫就有一個三周的長休假,卻沒想到天外飛來一個臨時工作,把這段時間完全塞滿。昨天做完最後一天,真是完美的結束,我自己把這11天的工作當作是一個職前訓練,經過這個考驗讓我自己更有信心了。

兩個月前是在早餐食品工廠,然後得到了作晚餐的工作,在這之間又插進來一個作了午餐的工作。我真是離不開吃的啊!

這原來是10天是因為朋友的姑姑請來了喇嘛們在家中設了一個為人類的祈福法會,我只是去幫忙做午餐工作,原來說好大約7~8人份的,之後每一天卻有增無減的增加人數隨之也增加菜色。姑姑的實際年紀不大是一個很有福量的人,號召力也很大所以就又很多人來一起參與。

我的牛肉麵---大受歡迎

天真沒見過世面的我,菜單她開我負責採買和掌廚。聽說好工作3小時做午餐,感覺還好啊!

結果這10天過來我幾乎天天周旋在市場和菜叢中,我家的冰箱更是從屋內的延伸到屋外的天然冰箱。而我也從第一天岔點兒開天窗的慌亂廚師到一個優雅的廚師,這些日子學習著如何採買、是前整理菜備菜、到工作流程的安排,調配菜色到上菜的順序,甚至如何運用陌生的環境做菜,還有如何巧妙使用容器襯托出美味菜色。

雖然這10天來非常非常的辛苦,但是我從沒有自信到肯定自我,這個經驗是無價的。

今天要正式開始我的長期新工作,很感謝在這之前天外飛來這個短期的密集考驗,讓我對自己在實技有扎實的訓練和心理上的準備,面對這新工作我對自己有更高的期許了。

菜色

12/7  牛肉麵

13/7  煎餃三口味,炒麵,蔬菜牛肉湯,豆芽,豆干芹菜+紅蘿蔔,麻油豆包,炒青菜

14/7  小羊排,蘿蔔排骨湯,馬鈴薯沙拉,煮四季豆,炒芥藍菜

15/7  烤雞肉,味增湯,番茄豆腐,木耳香菇,青花菜,菜心,

16/7  煎羊排 ,玉米濃湯,豆干絲,烤地瓜、蘑菇,高麗菜,芥藍

17/7  紅酒燉牛肉,南瓜湯,菜圃蛋,麻油豆包,菜心,芥菜

18/7  羊腿羊肉爐,油豆腐炒什錦,雪裡紅豆干,界蘭,廣東小白,煎蛋

19/7  葷素掛包,排骨蘿蔔湯,節瓜彩椒,豆芽,菜心,涼拌小黃瓜

20/7  味增湯,青白花菜,大白菜薑片豆包煮,芥藍,烤蘑菇地瓜南瓜,紅燒薑末豆腐

21/7 牛肉麵,小羊排,豆干絲,蛋捲,芹菜紅蘿蔔,高麗菜,菠菜

22/7  炒麵,木耳金針花芋頭,紅燒薑末豆腐,白菜麻油豆包,煎豆包,芹菜豆干,蘑菇荷蘭豆,芥菜,芥藍,菜心

這些菜色,看起來不是很複雜,但是由於人數很多所以都是大份量,準備的前置作業就是花功夫....

我學到了很多很多,有些菜以前都沒有自己做過的,但是現在我可以的,就做吧!

很感謝老闆姑姑很放手讓我做,還會給我一杯咖啡.......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