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因為貓兒有點欠安,孩子們的貼心表現,讓我在擔心貓咪之時還感受到無比的安慰。

看了獸醫至少安心不少,但是口袋又多個缺口,可惜沒有多個孩子可以當獸醫了。

孩子們竟然在問候我之時已經先後以實際行動表示,把錢匯入我帳戶...,真的「祝感心」。重點在她們懂得付出了,她們知道我在幫他們照顧愛貓,已經很盡力而這些額外的付出不該給我太多負擔的。

其實當媽媽的為孩子的付出何時在計較,但是他們這樣的反應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原來孩子沒有白疼的,放手讓他們出去反而學到更多。

記得六年前得知小女兒可以得到獎學金赴美就學時,我十分掙扎,因為她才十六歲,在她離開前的那一年,我努力學著放手,眼看著她在學業與球賽雙重的負荷下跟時間跟體力交戰,就是盡量不幫她讓她學習自己該做的事情,深怕來不及教會她所有的事情,因為我知道出了門我就幫不了她,到時候一個人不知如何面對困難就更不容易跨越難關。轉眼間竟然也畢業了,剛成為社會人的她,選擇了一個特別的行業,成為一位職業的高爾夫球選手,這條路看似耀眼卻遠比一個普通的職業艱辛無比,但是她自己的選擇,我已經放手了所以她自己要面對自己的選擇。

在還是新手的階段收入不穩定,竟然慷慨的匯款給媽咪貓咪,開心的傻女孩。

姊妹一條心,從家裡搬出去兩年了,我已經是習慣了獨居,算是早早就對她放手了,從早期我帶著妹妹四處比賽時,她就學會一個人照顧自己了,雖然姊姊還在當她最後一年的大學生,偶爾用她的各種專業兼差,這次貓兒生病時,她在第一時間陪伴看獸醫更慷慨得幫忙付款,讓我心裡一陣溫暖安慰,這孩子也長大了。

無論如何,我看到了我放手的成果,讓孩子自己DSC_3438  走出一個正確的方向,懂得感恩懂得付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放手 感恩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