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2012 IMG_1953
睡到自然醒,在這環境下不醒也難,窗戶只有漂亮的彩紗簾,窗戶玻璃不密閉就像是玻璃的百葉窗,這一早公車就勤勞的到樓下停站bb叫,還有似乎所有的通勤車都走這裡,還真是交通方便丫!高速公路的出口ㄟ
散步到麥當勞吃個早餐上個網,再回來開始我美好的第一天。

我有整整的四天所以決定聽從Zee的建議去買一張 4 Days Bus pass 好好逛逛這個city,天氣很好一早就陽光普照,就走路到那個Ala Moana Mall根據地圖上顯示大約1.2英哩走路24分鐘,這有什問題當然要給她走過去而且方向明確,才過個街就遇上一個白髮亞裔的老太太,邊等紅綠燈邊打量著我,直到好一會兒燈都沒換才發現我們都以為著對方按了那個「按鈕」,這就開啟了話夾子,一路上她如地主般的為我帶路,一路帶到了商店還幫我到處詢問之後才放心去過她的悠閒一日,她打算先逛商場然後吃麥當勞,就這樣過她的簡單又一日。

這Ala Moana Mal很大應該是Honolulu最大的商業中心,剛好位處於市府商業區和Waikiki海灘中間,幾個百貨公司、還有名牌精品到一般購物商店連成一氣應有盡有,因為營業時間未到只有幾家露天咖啡開始營業,其他的商家都還在準備階段,我買了bus pass之後找了家咖啡店坐下來打亮一下四周,順便計畫一下如何度過這一天。
IMG_1960
稍稍逛了一下最吸引我的竟是中庭裡的那些池塘,鯉魚好漂亮優游自在的在池子裡,讓那些孩子們看得好不開心。反而那些百貨公司和名牌店還是沒能引起我太多目光,而且大家都知道夏威夷什麼都貴,何必特別來此消費?心情不定的逛著逐漸往海邊逛去,竟然走出了商場到了Hotel區,那不就是Waikiki嗎?心裡又想著這巴士票買了沒開始利用似乎有些可惜,可是放著這眼前的沙灘美景又跑去搭巴士….,欸!女人丫真是三心二意。決定在這海灘最棒的餐廳吃過午餐後再去我的巴士之旅。IMG_1976

IMG_2015
只是連要等張桌子等個位子都難,還碰上厚顏南生假裝講電話搶了我等厚已久的桌子可惡極了,後來我看到一個女生已經在簽卡片,就問她是否要離開了,她說才又點了杯飲料,不過她友善地問我是否「一個人」後就請我坐下來了,我們就這樣她享用著她的雞尾酒,我用我的午餐。這是我今天遇到第二位友善的陌生人。
IMG_2020

IMG_2019
整個Waikiki區根本都是外國人,日本人還是最大宗,可以看出所有的商品設計都有和風取向,日本人的錢比較好賺吧!到處都可以開珍珠的珠寶店,名品店還是名品店,倒是有幾個人分發的傳單引我注意「真槍實彈」射擊,決定用過午餐後去給他試試。看到射擊結果是我成了危險份子,命中率百分百零失誤而且極近目標中心。

IMG_2031
該上路去享受我的巴士票了,因為女兒交代了幾個必遊景點我一定使命必達才行。隨便跳上一台看來方向對的8號巴士,可惜當隔壁男士詢問後這是一抬不會到達的號碼,快快隨他下車再等下一班,他聽說我要去Diamond Head上下打量之後說「應該沒問題」,讓我有點懷疑自己,一定沒問題。
IMG_2037


就這樣上了23號巴士,到了司機說時Diamond Head 車上許多人都起身準備,但是一位當地女士告知我下一站才對時大家也跟著下一站再下車啦,一下車大家拼名沿著馬路往上走,還穿過了一到長長的隧道之後才看到遊客中心和停車場,還得買票才得已進入,個人us$1,接著只有人行步道可行,所有車輛只能到此為止。
Diamond head
開始展開我的Diamond Head 登山之旅。
平順的步道開始緩坡向上,漸漸的靠到了山邊後,就成了沿著山壁的登山小徑,原來的水泥路也成了岩石和碎石子還有些護欄,我就邊看風景邊拍照大步前進,還得注意調整自己的呼吸,因為我今天可是獨行俠不能不小心,還好沿路都是遊客各個有備而來,大多是穿著好走的球鞋,看來只有我或少數人穿著這一雙不太恰當的平底涼鞋,這讓我更小心地注意我的腳步,踏穩每一步跟著我呼吸前進,更不忘用相機記錄著所有景象。

IMG_2052
天氣晴朗空氣清新,來往的遊人帶動著愉快的氣氛,完全感覺這是夏威夷氣氛,當然與剛剛Waikiki的氣氛是截然不同的,也因此淡化了登山的難度,只感到一種幸福出遊的感覺。

IMG_2056

IMG_2080
就這樣左右回旋而上,穿過長長的隧道,再見到天日時還得做個抉擇,試要走右邊的等俏樓梯先呢?還是左邊只看到欄杆的路徑呢?先苦後甘好了,至少下山時可以輕鬆些。

IMG_2088 IMG_2136
當我登頂望遠時才發現自己竟然已經走了這麼長遠難行之路,此刻想到還要回到來時路到那個巴士暫時,還真是有點腳軟了。
這時候一個中年男人開始用慢跑的腳步往山下跑去,一股念頭就跟上他的腳步了,不要思考太多不然我會不想走了,就這樣用我穿著涼鞋吵鬧的腳步聲,讓一路上的遊人我讓路,一路跑下了山此刻看了錶,我竟然只花了30分鐘跑下了山,我花了1.5小時爬上山,等著巴士的時間可能比我下山還久。
IMG_2860

IMG_2106 IMG_2108 IMG_2137
捨不得太早回去住處,又在Waikiki下了巴士,去起士工廠餐廳吃過飯再回去吧!
這一個人的好處是,不用排長隊等候桌子,只要願意坐吧台,任何一個空位隨時都行。
IMG_2178 IMG_2179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