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28.JPG

星期一和我的高爾夫球伴茱蒂小姐一起去藝術中心喝咖啡,看到老闆姍蒂依舊忙進忙出的,特別又遇到刷卡機有問題,真的可以用團團轉來形容她。
等姍蒂她忙完終於可以來說故事,原先只是聽說最近做得不太順利,沒想到竟然是走到了盡頭,還真有些意外。原來是藝術中心新來的經理是一位不通的人物,把一切的平靜搞得天翻地覆,而咖啡廳老闆的失誤就是在合約上沒寫清楚自己的自動續約權益,種種情況的為難才不得不畫下句號。
聽完了她的故事還真替她感到惋惜,她一個台灣女子和她可人的女兒兩個人當初一個偶然的機會,成了咖啡廳的經營者。她回憶著說那天下午和女兒出來街上喝啡就然不小心看到這個廣告,而咖啡沒喝到卻買了間咖啡廳。
女兒問她怎麼辦?那就做呀!
完全沒有經營咖啡廳的經驗,唯一的憑藉就是女兒做了一手好咖啡,是她還在高中打工時在花園咖啡那裡訓練出來的,現在真的得派上用場了。就這樣一做五年過去了,剛好一個合約的期滿,一直沒把續約的事情寫清楚是因為這藝術中心可能近期要改建,原先這個藝術中心的經理的作風平易近人和她的交情也好,所以就等改建時再好好寫個新合約,哪知道人事變遷?真是世事難料,以經營者來看也太大意了,現在只能認了。

而這些年來,她真的把這地方經營得不錯,但是相對的在這兒工作就不輕鬆,領一樣多的薪水每天忙得馬不停蹄的,是很累人的,因為我也曾經在這個可愛的咖啡廳做過好一段時間,讓我的手部肌肉還使用過度受傷了,後來沒做後暫停使用這部分肌肉就明顯好轉,真覺得自己不堪操勞挺丟臉的,只能說這行我做不來。

她告訴我周六會是最後一天,我也沒有特別去記得這件事情,就這麼滑進了腦子裡,昨天半夜開始暴風雨來襲,誰都不知道這會成了怎樣的ㄧ個周末,所以並沒有真得特別排,就跟著感覺走吧!
果真一早被小女兒˙的簡訊吵醒,接著就順便去教堂看看募款義賣,還幫Kaz買了她說那個不錯的黃色茶壺,怕她還在睡就先買了再說。
沒想到她竟然比我還早起,已經來過了回到家了,所以我們就相約到藝術咖啡去喝那裡的最後一杯咖啡。
我依舊是一杯Flat White 一杯 卡布奇諾給Kaz ,我們聊著近況聊著夢想,更盡可能的把夢想具體化,互相鼓勵提醒,這就是朋友最需要的。
而姍蒂店裡也來了許多許多客人朋友,來為陪她走最後一天,甚至有一對夫妻來現場為她表演助興,先生拉手風琴女士唱歌讓現場氣氛 hh到最高潮,我就乘著高潮離開,我不能忍受傷離別的場景,真有些怯懦。
不過這應該是最好的句點,未來街上的新公寓樓下還有新戲院還將開兩家新的咖啡廳,那時候就不知這好景長不長了。
據說目前這小小的Howick小鎮上就有17家大大小小的咖啡屋,真是嚇人的數字呀!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