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和朋友在 Sky City 喝玩晚餐後的咖啡聊了一會兒,看到我電話已經有了四通未接來電?!是豆豆
所以回了電話,但是因為那些現場演唱實在太大聲了,聽不清楚只知道她一邊哭一邊說........
到外面再打一次,原來擔心我還沒回家的安危,還連帶怪罪我她肚子餓... 等等,但是說話用詞實在不友善文雅,讓我生氣。
所以,我開始發簡訊給她,看看錶才10:40pm,對一個熟女媽媽來說這樣的時間自認是可以接受的,而且是有朋自台灣來。
而她,想起了就在前一個夜晚的11半之後,開始給我發簡訊要求不回家的事。她的理由是「只是在朋友家一大夥人一起看電影沒什麼大不了的,為什麼不可以?」
是的,的確看似如此。
但是,身為一個母親要面對這十七歲的少女,她永遠有千百個理由要挑戰回家時間,現在甚至不回家,在這裡十六歲就可以搬出去了....,好,那你自己決定吧!,但是我的理由是,你剛從澳洲回來又生病了,再繼續熬夜身體好不了,雖然我相信你們一群孩子不會做壞事,但是我希望你回家休息,如果你堅持不,今晚,我也不想和你爭吵,請自行決定。
我掛了電話,沒有多說,只是擔心吧!幾回還聽到窗外的聲音,期盼她想通了自己回來,但是沒有,我只好放棄等待,在以經過了最佳的身體修復時間後,2:30pm回到床上,不然一早還得送小妹去球場打球呢。
隔日早上送妹妹到球場,難得遇到她朋友的媽媽,兩個人一時興起到街上喝咖啡,難得一個開心的早上,雖然心裡還惦記著還沒回家的豆豆。
在回家路上開始收到簡訊,一連串的道歉話,「媽媽sorry,您是對的,我錯了,可不可以請您來接我回家....」是阿,身體的狀況已經讓她不得不降服道歉,我什麼也不用多說,只是還得讓口袋再破一大洞,陪她看24H的急診醫生,然後心裡也心疼,唉~。媽媽,你還能怎麼樣?不用多餘的責備,她知道你是對的。
但是這個晚上,換媽媽和朋友出去用個餐,哪來的這麼多責備的簡訊,在媽媽的電話裡,甚至言詞不文雅,讓人不可接受,到底?到底誰是媽嗎?
所以我才回她一個簡訊,才十點多不到,也許我還要晚點回去...,。讓她想想到底誰是誰?
為何兩個晚上的差別這麼大?
最後,我還是飆著跑車回家了,順便一口氣把該說的話說完,不是罵人只是說道理,這一吐為快,感覺真好。
當好媽媽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