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15.JPG
是由美國國鐵運營,服務於美國西海岸的鐵路客運列車。路線全長1,377英里(2,216公里),從華盛頓州西雅圖開往南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市聯合車站。列車得名於原營運商南太平洋鐵路的列車“海岸日光號”和“星光號”,“海岸星光號”為上述列車線路合併而來。
沿途經過一系列西岸大城市:波特蘭,尤金,薩克拉門托,愛莫利維爾(舊金山附近),奧克蘭,聖荷西,聖路易斯-奧比斯保以及聖塔芭芭拉。

http://www.amtrak.com/coast-starlight-train

搭乘「海岸星光號」之前,已經先搭了從溫哥華到西雅圖的火車,他們還挺像的,宛如多延伸一段跨國界的路線罷了。
我是慕名搭乘「海岸星光號」的,但是卻是在最後才決定買票,還比我原來預期的便宜許多,原因是要陪伴我的老友L覺得如果搭了火車無法行動自如的隨時停車拍照,所以我們又去尋找了租車的可行性,可惜兩地還車是非常的划不來,比租車還貴,所以最後我離家前才立刻上網買了火車票,決定了這ㄧ段行程。

火車之旅基本上我個人都算滿意的,除了車上的「吃」之外。
以長途旅行而言在火車上的空間算是很大,還可以在各個車廂來回走動,但是這ㄧ段海岸星光號的確是長了一些,對於不習慣沒睡床鋪的人還是有些挑戰,雖然說他們也有臥舖,但是相形之下似乎沒有舒服的賣相,所以就被我們忽視了這個選擇,而且價位還比較貴。
說到這個「吃」是個很重要的事情,雖然火車上有「餐車」服務,看起來還不錯,一天有三個時段分早、中、晚餐,大約要先預約個時間然後聽廣播在到餐車去進行用餐,可惜的是這ㄧ次我們的第一餐就對他們的服務就沒有好印象,所以拒絕在去餐車消費。
事情是這樣子的,早餐我們已經在火車站附近的咖啡廳用過了,所以遇到的第一餐是午餐,因為不是太餓所以我們就約了1PM,時間剎不多時我們就到餐車準備用餐,這時候餐車內只有剩下另一對亞裔老夫妻,服務人員帶座位要我們和他們併桌,就是面對面雙方都對著陌生人而坐進行用餐,而其他桌子都還空著的情況下我們和他們商量給我們其他坐位,他們竟然說(謊稱)還有25位即將來用餐,當下朋友和我商量不吃離開,我們就離開餐車拒絕用餐。
DSC_0399.jpg

而餐車的前一個車廂是Lounge 而且是有很棒的景觀窗,而且是自由坐位,座椅舒服寬敞還可以轉動還有餐桌,我們兩就坐下來了,然後開始了我們一路的微波爐餐食,這個車廂的下層就是咖啡餐車的商店,買了食物就在這個車廂進食,其實只是小小的一個櫃台,有賣熱飲咖啡和茶,還有一大堆微波爐食物….等等。
DSC_0398.jpg

我們就在這個車廂座下來,沒多久又有一對老外走入餐車用餐,看餐車服務人員並未對他們併桌,所以讓我們更生氣,反而在這個舒服的車廂從漢堡開始吃到了泡麵…..,就這樣沒有再進去那一個餐車。

IMG_2395.JPG
因位旅途頗長所以賣店也是有休息時間,他們會用廣播告知服務的時間。
這沿途雖然停了許多車站,但是似乎都沒有機會下車走走的機會,一是怕火車開走,二呢!車站看起來也都沒什麼,沒有讓人想下車的吸引力,只有上上下下車的旅客。沒有像台灣的火車站有賣便當的、賣茶葉蛋的,還有小店在車站內…。
所以….這36個小時我都在火車上。
DSC_0395.jpg

還有這個在火車上休息(睡覺)的問題,因為我們只是買普通座位不是臥舖,所以當然無法躺平啦!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椅子比飛機的經濟艙舒服,可以往後躺之外,腳下小腿部分的椅子還可拉起可支撐整雙腿也算寬敞沒有壓迫感。就是看個人的旅行隨遇而安的功力,是否可以閉眼就睡啦!還有該注意的是自己的隨身行李,因為乘客還是來自各路英雄,不要睡醒了什麼都沒了。而我們在看不到風景之後就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好好休息,我ㄧ閉上眼就睡了兩個小時醒來時,結果朋還沒睡,當下決定把位子讓給她睡,接著就是我帶著圍巾延車廂找空位(只要位子上方沒有放車票的就是沒人坐),找到2個沒人的位子我又倒頭睡到黎明破曉時…。可惜我親愛的老友還是沒有這麼幸運,還是沒休息夠,還好有她叫我等待黎明。

IMG_2278.JPG

IMG_2428.JPG
聖塔芭芭拉的夕陽海景

沿途風景還滿特別的,我無意間捕抓到了日出、日落的好照片,還看到了各種地形、沿海、還有一望無際的農園、草莓園。
無論如何,我覺得用眼睛欣賞沿路風光一定會比用相機拍照好,尤其這個火車是不適合拍照的,因為玻璃會反光.....很難拍好的,還是盡情享受當下吧!拍照的事情留給專業攝影師去做就好了。
只是抵達洛杉磯的中央車站時已經晚上十點多了,所以沒有時間好好欣賞中央車站。還有這個時候計程車不好等,得排隊。
關於大型行李,在報到上車時可以像搭飛機一樣先去寄放行李,然後抵達時再到領行理處領行李(等了好些時候),所以不一定要寄放行李,因為在每個車廂的入口處就有存放大行裡的位置,在下車時可以拿了就走,也許可以比較早等到計程車。
總體來說我還是喜歡火車旅行的,未來有機會我還是會想要繼續火車之旅。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