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waii east coast
歐福島的另一邊
用我的4天bus pass征服歐福島,竟成了這四天假期的任務,徹底看透這個度假的天堂。
IMG_2412
傳統日式建築還是隨處可見
在市區到處都還容易看到許多有日式味道的老建築物,這也算是我看夏威夷這個州的特別之處,這些天來我用我的雙腳走著當地居民的路徑,除了繁華的Waikiki海灘附近的地區之外,發現了這個城市真的是非常特別,雖然美國本身就是一個融合各種民族和文化的國家,夏威夷這個州的特色就是美國大陸和亞洲之間的橋樑,更融合了太平洋群島的各民族,還有歐美洲各國的度假客。
在Waikiki海灘那邊的主要是日本遊客,衣冠楚楚講就打扮還要不忘買紀念品返國當伴手禮…大多留連在商店裡選購禮物,歐美的度假客就悠閒多了,海灘日光浴、衝浪、吧檯邊最多,還有登山健行的也是洋臉孔,而穿梭在這些旅館區最多的花俏遊覽巴士,都是接載著日本旅客為主,因為他們穿著高跟鞋不好走…,而工作者臉孔也是各形各色,島民居多、菲律賓也不在少數,當然很多日裔臉孔但是他們不見得是日本人呢!

IMG_2415

在我住宿的B & B 附近就是這ACADEMY ART CENTER 和那個大樹群公園,可惜這天剛好沒對外開放,只好先欣賞外面的這個藝術品。
IMG_2416

今天打算從這兒搭個巴士去繞另一邊的歐福島,等巴士時間先拍拍這大樹公園,這應該是榕樹吧!氣根都著地再生成群形成了特別的景觀。

IMG_2421

IMG_2424

IMG_2426

IMG_2431

IMG_2437

IMG_2440
這世界的金融風暴即使在夏威夷也逃不了,遊民的數字不見減少,由於這裡天氣溫暖更容易這些遊民生存,就在公園邊大街上搭起帳篷了,警察也是無奈,要等到無可忍耐時再一次趕除。
IMG_2446

搭上了往西行的巴士在到中心轉車,再搭往東行的走63號高速公路的巴士應該就對了。到時候再轉車往北行駛海岸83號公路的55號公車,就可以再繞一繞這東海岸的另一邊了。

IMG_2455

IMG_2457

這一邊海岸公路的居民相對於西岸來說,也許因為腹地小一點,所以越北行越少人,也因為有高山屏障著景觀比較特別,大多的住宅只能延著這條海岸公路,有些房子甚至是就在水邊,想像著海嘯的事情就讓我感到害怕,絕對不敢住在這樣的臨近海邊。
沿路都只有平房,忽然到了一處竟然有一大排的高樓住宅,索性就跳下了巴士一瞧究竟,原來還以為是休閒度假屋或是Hotel結果看來只不過是一處失敗的投資建築吧!還是有人居住只是有點荒涼、住戶不夠多,樓下還有健身房和草皮游泳池。真搞不懂誰會到住到這樣的地方呢?離市區一個小時的車程?雖說風景很美,但是這裡哪裡都美麗丫!
這裡連一家像樣的餐廳都沒有了,所以決定到此為止,回到文明的夏威夷去吧!
IMG_2465

IMG_2466

IMG_2473

這裡連一家像樣的餐廳都沒有了,所以決定到此為止,回到文明的夏威夷去吧!
還來得及趕上Waikiki海灘上星期五的煙火秀,到海灘再走一遭看看夜裡的Waikiki和那些繁華的笙歌夜色,為我這趟旅行畫上暫時的句點。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