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agna
義大利千層面1

義大利千層面2

只是做一個〝晚餐〞卻讓自己感到受難得的「小小滿足」。
知道這一點小小的滿足將讓未來這些日子帶來忙碌與一點快樂,這就是不奢求的快樂。

當時那新來的留學生寄宿家庭出現問題時,需要馬上找一個可以放心安置的好寄宿家庭,真是如熱鍋上的螞蟻而且剛回到紐西蘭一切還在時差的混亂中,還好朋友伸出援手答應接下學生
但是萬一要回鄉時該如何?我當然義不容辭的答應我會打點這些空檔的...
真的,她和學生都回台去度假了,只是學生比她早回紐西蘭,所以也該是我執行我的允諾的時候,而且她還有另外的兩個自己的孩子也已經照顧自己很久了。
就藉著留學生回來,我一起來打點他們三個孩子的晚餐。
今天第一天接回度假回來的留學生,當然晚餐服務就開始了。
其實,〝做晚餐〞這件事情,早已經在過去這十三年來成為了我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說實在的一點也難不倒我,只是怕菜單太多不知如何選擇罷了!〈好狂傲的口氣喔!〉哈。

一早第一件任務就是將可愛的留學生接回寄宿家庭,接著就到周末Howick的早市去逛逛,接到孩子時腦子裡已經閃出了晚餐的模樣。
就這麼決定,他剛從媽媽的懷抱回到這外國環境,就給她一個洋食物當晚餐開始另一階段的留學生活,而家裡那兩位兄妹聽淺來都很樂意接受任何食物,所以就憑著我一如往常的作菜風格「跟著感覺走」,隨著每天的心情決定要做的菜色啦!

剛好天氣也配合,昨晚就開始下著雨讓原來炎熱的天氣霎時降溫不少,讓我開著烤箱也不至於熱斃在廚房裡,所以晚餐就來個

雅典娜特製的義大利千層麵,起士蘑菇和綠花菜,再來個當季的玉米紅蘿波湯,當然還順到烤個香蕉蛋糕當甜點。

依照約定的時間將熱呼呼的晚餐送過去,也算完成工作,回頭清理一下凌亂的小廚房,這時候可愛的女兒也聞香趕上這剛出爐的晚餐,當然她只能在餐桌挪出一個小角落配著她的週末報紙當晚餐,旁邊還有等著涼快降溫的小餅乾和香蕉蛋糕呢!
才問她味道如何時?她從報紙堆中亮一個空盤子給我看,那一個毫無疑問的眼神,滿足了為娘的小小滿足。
都忘了自己還沒吃,卻都已經很飽足的感覺了,哈,媽媽真的很容易滿足。

兩個小時後也該電話確定一下那另一個屋簷下的晚餐如何了?
原來朋友說只要一個星期三、四晚餐就好了,結果?!
電話那一頭的哥哥說「很好吃」「媽媽給我們準備的食物也吃得差不多了,自己採買也不太方便,如果可以的話是否可以天天吃〝雅典娜的晚餐〞」
當然可以!
這就是我小小的滿足!
不只是那吃我的味道長大的女兒,連別人家的孩子也給我肯定,這小小滿足將帶給我一些些的快樂,讓我更玩樂在我的小廚房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