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聽過有借物小人的卡通,所以讓我想到借用這個明詞用用「借物小貓」,一開始她的主人告訴我他常常去姊姊的房間偷東西過來,看著到偶爾地板上會有幾隻小的布玩偶,不是很明白其中的意思,終於在經過一段時日的相處之後,貓奴開始摸清楚每隻動物的個性了。

這一隻被我取名為借物小貓的黃貓,他可是美國捲耳貓因為太可愛了看起來很像是女生,其實已經是老先生了,他是一隻有著很友善個性的貓,很容易跟人人都好,似乎誰都可以輕易將他抱走的樣子。

認識他已經一年多的日子了,以前都不太明聊為何他要去偷姊姊房裡的小玩偶然後搬到正廳來?給誰?作什麼?

幾個月前開始,和他變成好朋友了,當他媽媽國去旅行時,頓時變成他最親密的好朋友,他會在門口處等待我的出現,然後成天就跟著我的步伐移動,不吵也不黏人就只是在看得到的地方陪伴著。每天偶爾會消失一下下,然後就會聽到喵喵叫,原來又去叼玩偶來了,但是看到人馬上就會將嘴上的玩偶放下,然後又若無其事似的走開,後來貓奴我開始搞懂了,他是去叼禮物來送給我,看到我自然就把玩偶放下來送給我。

一直不懂他嘴裡叼著玩偶時,還能喵喵叫,到底是怎麼叫?

每次動作都不夠快拍不到牠叼著玩偶的樣子,和他玩躲貓貓好一陣子了,終於開始搞懂牠的節奏,當聽到喵喵叫聲時先快快準備好手機相機,稍稍躲起來在他看到人的瞬間要馬上拍,才能拍到喵叼玩偶的畫面。

真的拍到了,這可愛的借物小貓,叼玩偶來送朋友,是好朋友喔!

 

牠還喜歡玩走平衡桿的遊戲,喜歡走在椅背上,走在挑高的扶手上,牠身手矯健我看得心驚膽破,牠玩得開心。

 

這黃貓兒還真自我膨脹得利害,曾經碰上家裡的少年狼犬給牠個張牙舞爪的記錄,從此以為自己最大誰都不怕,偶爾在走道上內外對視仍然惹得貓吼狗跳的。

這樣一隻擄獲人心的借物小貓,還好他是家貓,不然借來送我的可能是外頭飛的小鳥兒或是小灰鼠啦!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