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漢米爾頓賞完櫻花回程的路上,雖然已經開始了塞車,但是欣然接受任何發生的事情讓我們繼續保持著愉悅的心情,所以我們回顧著這一天是有多麼的幸運與美好。

兩個不喜歡被那些有禮貌的孩子喊阿姨Aunty 的AA(名字都是A開始) 熟女,很認真地提早買好了〝票〞要來去賞櫻花,雖然還被人取笑說「到處都嘛有櫻花看,幹嘛花錢買票」,也許是這個活動的廣告做得太好了,也許剛好是那天A問我時我心情愉悅,就欣然答應啦(雖然我不太喜歡給自己太早訂下約會,喜歡隨興),無論如何這個約會是早早被排定了,所以天氣如何?心情如何都不重要,就是欣然接受這一天的到來。

一個藍天白雲晴空萬里的星期天,打了第一個勾,然後當然就是開始了順遂的一天啦!一路上我們果真也順便的賞了家家戶戶的櫻花車道,也許這是個大平原地區所以櫻花開得特別好,到了車速慢下來看到左手邊的目的地,已經是滿滿的人潮人人舉著手機拍櫻花,轉入車道才看著前一輛車立刻有車位,好不羨慕喔!!哈哈,隔壁那台車也要走我立刻成為另一個幸運的人,開啟了這美好的一天,無論如何都是好的,就連這些可能會讓人嫌惡的人群也可愛了,想想在他們眼裡我也是另一組人群啊。

這樣一來...什麼好事都會來,在涼亭裡賞水中櫻還有台灣的鄉親琵琶演奏,櫻花道上遇到楊貴妃和嫦娥還有長腿鳥人,在櫻花樹下的金龍狂奔,和各國不同文化的小丑和美食,雖說票價有點高但也是有錢好辦事啊。大約兩個多小時我們就享受玩了這個慶典活動,原想去走走河邊散步再回來看夜櫻的。

後來還是決定.....回家。

我們雙A Lady,我們回顧這這一整天的愉悅,再聊到了我想做的2018年結束前的100天挑戰,到底是跟安排什麼內容?

從健康開始---一天10000步,做瑜珈,健身....好像很普通。

-----------------------------------------------------------------------

再轉了個彎經過了Huntly時,一個記憶清晰地浮現,記得以前在陪小女兒的打球比賽的日子,Ngaruawahia這個地方幾乎每年必訪的球場之一,大約都在秋季獵鴨季節開的時候,由於天氣變冷了所以天亮得晚,但是為了要節省一天的住宿,我們通常都是前一天就準備好所有的球具一早天沒亮就出門,讓Liv抱著被子在車上繼續睡,一路在茫茫的霧中疾行盡量找前面的台車尾隨,來到這個雙煙囪有發電廠的小鎮Huntly時,小鎮上有個麥當勞在路邊,我會買早餐叫醒女兒,讓她開始吃早餐準備一下,即將到達球場可以有點緩衝時間,所以每每經過這裡時,這些記憶就會這樣很自然地浮現在我的腦海,這個時候我分享給朋友,她說....看妳那樣子,這些記憶對妳是有很多的意義,何不把它們記錄下來?

所以.....在我忘記以前,我要把他們都記下來,那些和女兒一起的日子。我和兩個女兒共處的日子,雖然我們現在沒有在同一個地方生活,但是由於那些年的相互陪伴成長,無論我們身在何處,都活在彼此的心裡,更深深地影響著彼此,不見得都是我教女兒,我也相對地從他們身上學到了不少,這幾年的時間歷經著突來的空巢期、還有身處更年期還要面對青春期的孩子,再加上做一個人生的抉擇改變身份再一次重做自己,進入人生初老年還進行轉業的大轉變,雖然我的人生原本就充滿了歷險,而這個冒險記還在繼續著,我只好邊進行邊回顧才不浪費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