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哪天要搬家?今天?還是明天?怎麼這麼晚了還沒走?

兩星期前他依據法規定的通知了我這一天要搬家,那一天也是我剛跟早餐公司遞出辭呈的日子。(母親節次日)

記不得這是我的第幾個房客了,數一數差不多應該是第58位吧!但是肯定的是很不一樣的一個,自從他來看房間的那一天開始....

有一天接到好朋友的電話說有個年輕人急需要租房,他們已經給了他電話,希望盡快來看房間,口氣裡卻又有點猶豫,而我一如往常一樣答應了,反正不就是個來看房間的人,也沒特別想太多,只從朋友的描述中得知,這個年輕人是幫他做了房子整修中的木地板,是一位木工來著,僅此而已。

電話裡約好了某個下午,他準時出現了,從外型上是讓我有點點的意外,真是粗曠豪邁連工作服都沒換下的模樣倒也真實,談話中才感覺出來,原來我這兒也不是他的唯一選擇,目前住在大陸人房東家由於環境人口都不單純,只是想要盡快搬離,而恰巧我的好友知道了,就又發揮了她的一貫好好人作風給了他列了一份可看房名單,而我這兒也只是其中一站而已。

由於看環境和房間的過程中,自然地聊了起來,原來他算是一個很能聊的少年仔,而且是很喜歡用台語很親切自然的聊著,他那一雙大大的黑眼球,穿透著一股現在台灣年輕人所沒有的神韻,所有閒聊的內容清楚明確,甚至有點錯覺我們不是初相識,像是回到台灣街訪話家常的感覺。比起往常來看房的人,那還真算是聊得起勁,雖然我得知他目前的工作地點後,覺得我的地點完全都不該是他的選項,還規勸他應該找近一點的地點才是,如果是我根本就不該考慮我的住處才是。但是人性的好奇,還有他那雙黑目雙瞳的震撼,我還是再問了朋友他的來歷,朋友先生卻反過來有點猶豫地說:其實他只是幫我們做了一點工作也還不熟,你家都是女生還是不要租給他好了。

而這個人其實也沒有再來電或簡訊回覆,就只是無音訊的消失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