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06.JPG

 

進入秋末時分,幾陣大風掃落了滿地的落葉,不盡感到幾分惆悵和落寞,就這樣又送走一個季節,時間在我身上一點都不仁慈,讓我感到萬般的無力和無奈,雖然現實如此卻讓我ㄧ定要保持著絕對的正面思維,決不讓自己被打敗。

大約一年前開始感到維持一個正常的生活水平模式受到了威脅,因為在年初時莫名的失去了那份低調稍可餬口的工作之後,家裡的兩個寄宿學生也隨時可能失去,所以急著再找份正常的工作以防萬一,就答應去現在的公司先做替工,現在才得知原來五月是大月,就是超忙碌的月份。那時候就答應三週的工作時間,告訴自己既然已經有個時間表了無論如何也要撐過去,至少也不能辜負出手要幫助我的人啊!

生平第一次做這樣的工作,還真是不容易,一直自我催眠的告訴自己,就當作是一個生活體驗吧!這樣心情可以比較容易接受,就這樣開始了我的工廠體驗....

記得剛開始的那幾天,真是疲憊到無法形容,雖然平時走路運動隨便走個萬步也不是什麼問題,但是驚訝自己怎麼這麼沒用,就不過站著一整天的「工作」不停的做著,只有morning tea 20分鐘,和lunch的30分鐘休息,,只想把屁股放在任何可以支撐的地方,那雙腿好像跟我越來越不熟識了,怎一個累字了得。還好一天比一天進步,我學到身體自己是會懂得調整的,還是需要操練磨練逐漸的習慣,也就撐過去了,而是否也隨之強壯了呢?這倒是不一定,也許該是因人而異因年齡而異吧。

當時屆滿三週時間離去前,向公司提出是否就留下來繼續工作呢?雖然部門主管都一致同意,卻被最上層的人事部給拒絕了,所以暫時休息了一個嚴冬,直到公司又開始忙碌時,又被想起才再度回到公司。相信自己是一個被肯定的工作者,在極短的三週內立刻進入狀況,將一個臨時的替工發揮到最高效能,所以當我再度回到公司時,沒多久就開始調部門做著不同的工作,但是工作不難,一起工作的人卻不一定能和諧,也因此又被調調調,經歷著和各種人和機器一起工作的歷練,被譽為可以和任何人一起分組工做都沒問題的好用工作者,這樣峰迴路轉了一圈圈,再加上公司開始進行整頓改革,員工走得比加入的多,銷售業績卻是節節上升,所以我像那些樹葉一樣從初嫩的綠葉被磨成枯黃,已經到被剝削得枯黃殆盡,身體也不斷地發出訊號警告了,所以一個止損的念頭浮現,就在母親節的那個星期天,要我那孝順的女兒給我寫份辭職函。

讓我改變自己的現況,認真的對待自己愛自己。別等到黃葉落盡就來不及了,因為公司沒有人會真的關心你的情況,他們關心的是業績、效能而已,那些走過來晃過去的關心話語,在乎的是工作進度如何而不是真的關心。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