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2 10:14

每當大女兒問我要不要到City來一起吃飯時,哈 毫不猶豫的答應了。偶爾也得出去走走,和女兒來個晚餐約會。

自從女兒搬離開家之後,大多的時候都是她回家來看我,但是隨著她畢業開始工作再加上晚上還有許多活動,要騰出個時間看老媽可能是最後最後的選擇了。這幾年來我也逐漸學會了從被動的等待到轉主動的出擊。

在她確認會去英、美巡迴演唱時,真的為她感到非常的高興,卻也...

--------------------------------------------------------------------------------------------------------------------------------------------------------------------------------------------------------------------

今天在草稿裡找出了這篇約會記來做修改續寫...

因為星期日又和女兒約會了,中間過了這段時間她已經又完成了許多夢想,世界繞了一到圈回來了,原先的一點點顧慮似乎也是多餘的。

繼去年此時她的樂團展開了亞洲巡迴演唱之旅,從日本開始、中國、港、澳到最後回到台灣,唱了一大圈深獲好評,接著又走了英國倫敦和美國一個月,在短短的時間內走訪演唱了16個州。這樣的行程很瘋狂,就像她說的在台上嗨一個小時,其餘的23個小時都辛苦,唱完一場就離開趕下一個城鎮,到下一個地方繼續唱,美國之大的巡迴演唱就是開車巡著唱。看她當初在做決定時可以感覺到她的猶豫,但是機會來時你要不要抓住機會試一試呢?雖然很辛苦但是必定有收穫,尤其是樂團這種特別的工作是要看時機的,而且這樣的機會不是隨時在那兒等待你的,一直以來做了這麼久的準備,編織了這麼大一個網子,怎麼能讓機會輕易溜走?

縱使如此,這些道理我們彼此都知道,最終還是要她自己決定的,她願意與我分享她的不安和顧慮,我只是傾聽和分析和她一起理出一點點頭緒方向,其實她內心比誰都清楚狀況,什麼才是她要的!媽媽能夠陪伴聆聽她的感覺和想法就夠好了,不必再拿出自己的過時思維來束縛孩子,而是該敞開試也隨著孩子開拓更多的年輕觀點,跟著孩子一起長大,無論她最終做麼決定我都是無條件支持的。

約了半天這個約會啊!還是出動了那個年終無休的媽媽計程車到府接人(為了到市區少停一台車的麻煩),這次約會不小心就多了個主題window shopping,她需要用這個周日下午先看看她需要的衣服 ,不然又要離開NZ展開第二趟的美國巡迴演唱,接著回來就是頒獎典禮了。

九月底公布的紐西蘭音樂大獎,他們的樂團得奬了,還以為要去為她治裝的瞎拚一下的,原來她可以選擇她想要穿上台的衣服廠商會提供,所以我們只需要去看看試試就好了。她已經擬好了一張清單,我們就一間一間的試穿啦!真令人興奮這些店家都太酷了,平時我這阿桑也只是從外面經過時,用我的眼神進去神遊一下而已,連進去店裡假裝都假不了(因為Tone差太多了),這會兒我可是跟著女兒自在的在服裝店裡穿梭著,看看這些特別的衣服穿搭,掃瞄那些牌子上的數字,哈!沒戴眼鏡看不到的,就算了吧,這種舉動似乎不夠優雅,反正又不是要我付錢。

在看著我的小芭比長成大芭比了,試穿著各種衣服鞋子,有些衣服用看的和穿上去後是不太一樣的偶有驚豔,真是挺好玩的,就像看了一場芭比娃娃的真人秀,挺享受這個過程的感覺。

上一次的難忘的約會是她去出國巡迴之前,也是忙到時間不夠用,又要忙著準備還惦記著沒看媽媽,所以老媽我就自動把自己送到她身邊,陪她一邊辦事情邊採購跑銀行換錢...等等,那一次也是讓我看到她的小小成就,我們在商場裡穿梭了一陣子,最後開始採買一些他們需要的音樂的備品,我們來到了樂器行,她認真地照著她清單尋找著他們需要的東西,而我就是一個旁觀者靜靜地跟進跟出的,從一進店裡開始,就察覺到那一位店員看她的眼神滿特別的,很專注又謹慎的,終於在女兒詢問他問題之後,輪到他開口客氣地回問女兒:請問妳是 Wax Chattels 樂團的女主唱?.....

是啊!女兒回答。

這個年輕的少年郎滿臉笑容很開心的說:我是你們的紛絲,一直都在追蹤著.....

喔!謝謝...女兒也開心地回答。

他很認真得的開始和女兒展開了一堆專業的對話#####***###~~~~~~,討論了那些是最佳的採買選擇....。

果真一開始店員就認出來的,一直在等待著開口對談的機會,而我這個旁觀者在一旁感受著這(旁觀者清的感覺),真是看得心暖暖的,這些年的努力也算有一點小小的名氣了,忽然有種〝星媽〞的感覺上身。原來兩個女兒竟然在不同的領域給我一樣的感覺,讓我感到挺驕傲的,其實這些也都是他們自己的努力,我一直都只是個旁觀的陪伴者而已。而那種星媽感覺也是只能低調的自己暗暗竊喜罷了。

有機會和女兒的約會,再忙都有空!忘了吃午餐都不會餓,最後女兒還是帶我去吃了漢堡,她說:讓我帶妳去吃一下吧!妳自己不會去的。

真是貼心,漢堡還是漢堡,和女兒一起吃就是不一樣,不知道是否天下的媽媽都這樣還是只有我這個癡戀女兒的媽才有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